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马长生

心律失常中心一病区 - 马长生

马长生

所在科室: 心律失常中心一病区
行政职务:心脏内科中心主任
专业技术职称:主任医师
联系方式: 010-64412431
专业特长:复杂心律失常导管消融和临床治疗及基础研究、冠心病介入治疗、瓣膜病球囊扩张。

马长生,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现任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心血管疾病防治办公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心血管病学系主任。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心血管病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心血管介入诊疗技术培训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

更多

擅长疾病

心衰治疗

心力衰竭也称充血性心力衰竭或心功能不全。心脏因疾病、过劳、排血功能减弱,以至排血量不能满足器官及组织代谢的需要。主要症状是呼吸困难、喘息、水肿等。由于心肌收缩力减弱心排血量下降以至于组织和器官灌注量不足同时出现肺循环或和体循环瘀血的表现。心力衰竭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是指各种病因致心脏病的严重阶段。发病率高,五年存活率与恶性肿瘤相似。心力衰竭是由于初始的心肌损…

在线答疑

  • 房颤手术

    +
    男78三年前在上海行房颤导管射频消融术,现房颤频发,欲去贵院请马长生教授诊治,如何进行?详细

    您好,马长生教授每周一和周三上午出诊,请您在他出诊的当天来医院现场挂号。

    ·回复时间:2016-04-26

  • 房颤手术

    +
    男78三年前在上海做房颤导管射频消融术,现复发频繁欲请马长生教授诊治,怎么预约?详细

    您好,马长生每周一和周三两天上午出专家门诊,需要当天早7点在门诊2层排队挂号。如果需要预约,您可以拨打我院特需门诊电话进行具体咨询。010-64456413。

    ·回复时间:2016-04-25

  • 房颤手术

    +
    男78三年前在上海做房颤导管射频消融术,现复发频繁欲请马长生教授诊治,怎么预约?详细

    您好,马长生每周一和周三两天上午出专家门诊,需要当天早7点在门诊2层排队挂号。如果需要预约,您可以拨打我院特需门诊电话进行具体咨询。010-64456413。

    ·回复时间:2016-04-25

  • 挂号

    +
    请问马长生医生的专家号怎么挂? 好挂么? 需要提前多久挂号详细

    您好:如挂马长生医生的号请您到我院门诊排队挂号(马长生周一周三上午出诊,特殊情况已当天挂号室为准),专家号不好挂。或者拨打我院特需门诊电话:64456413咨询。

    ·回复时间:2016-03-11

  • 如何挂专家号

    +
    我想挂马长生的专家号,如何挂了?详细

    您好,马长生主任每周一、三上午出诊,请您在他出诊当天来医院现场排队挂号,早上七点开始挂号。

    ·回复时间:2016-03-01

  • 为权威专家马长生主任点赞

    +
    北京安贞医院: 2015年是我们全家历经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父亲樊孝浩,在北京安贞医院进行心脏消融术,幸运地获得了新生。今天是2016年大年初一,家人团聚,我们怀着万分感激之情,为心脏消融技术的创新者----北京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点赞。 78岁的老父亲患高血压40余年,房颤6年,心动过缓,心率睡着时37次/分钟,有过停跳、室速,曾在武汉大医院做过电复律,服用决奈达隆,有两次恢复窦性心律,两次又复发了房颤。老父亲面临着脑卒中的危险,苦不堪言。我们于2015年12月20日赴北京安贞医院就诊。因为父亲是从武汉北上的病人,马长生教授非常重视,亲自接收入院。2016年元月5日上午10:25进了手术室,马主任的团队为我父亲实施心脏消融手术,当天上午马主任在该院特殊门诊座诊。没想到11时许,马主任小跑至手术室,亲自为我父亲逐一消除房颤点,不时还询问父亲的感受,告诉父亲说:“这个地方会有点胀”。手术延误3个小时才吃盒饭,整个手术过程花了5个小时,医生们实在太辛苦了。手术结束,我父亲当时就恢复了窦性心律,大家欣慰不已。 自元月7号出院的一个月以来,我父亲一直是窦性心律,心率在每分钟70左右,自觉轻松愉快,这说明手术是非常成功的,使我父亲得以延年益寿,作为他的孩子们得以行孝尽心,家庭圆满。我们全家人感激涕零,值猴年新春,由衷地感谢安贞医院的医疗技术!感谢恩人马长生主任的医术和医德!是他和他的科研团队为人民造福!在此祝福马长生主任!祝愿他和他的科研团队更上层楼!技术一流! 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2病床22号樊孝浩的儿女们 2016年2月8号大年初一详细

    您好,感谢您对我院的肯定与支持。

    ·回复时间:201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