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北京安贞医院接诉即办工作获市卫健系统表彰

来源:诉求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5 11:53:06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2023年度接诉即办工作总结部署会,通报表彰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接诉即办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授予北京安贞医院诉求管理中心“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接诉即办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张咸锋及焦俊杰同志获评“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接诉即办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图片2.jpg

“接诉即办”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有效机制。北京安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接诉即办工作,为解决群众就医的急难愁判问题,诉求管理中心于2021年7月正式运行,负责医院接诉即办等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2023年,在院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医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解决患者就医难题,持续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党建引领,推进“接诉即办”改革。医院定期召开接诉即办党委书记调度会及党委书记专题会,内部主动治理34项工作全部落实(2021年76项,2022年54项),完成接诉即办月报12期。通过对群众诉求工作的精细化管理,2023年医院“接诉即办”成绩持续保持领先, 其中:

1、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三率均为100%,实现连续22个月三率成绩均为100分,综合三率成绩位列北京市卫生系统第一。

2、万人投诉比全年平均11.86,位列市属医院第五(排名靠前为佳)。

3、投诉表扬比全年平均0.79,远超北京市卫生系统的平均数,排名位于北京市卫生系统前列。

4、万人表扬比全年平均12.32,位列北京卫生系统第三;2023年表扬工单3042单,较2022年的1126单增加270%,同比大幅增长。

“接诉即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医院既要保证三率水平,更要加强院内主动治理,实现未诉先办;未来,医院将再接再厉,深入贯彻“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向前一步;坚持以患者合理诉求为导向,加强源头管控,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优化流程,改善医疗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医学人文,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持续以接诉即办为抓手推动医院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召开干部大会

下一篇: 一次特殊的“探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