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吴英恺基金会

吴英恺基金会

北京吴英恺医学发展基金会简介

吴英恺院士是我国胸心血管外科先驱,杰出的医学科学家,他一生主持创建了三所医院,两个研究所,五个胸心外科,为我国的胸心血管外科和心血管流行病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弘扬和传承吴英恺院士努力攀登医学高峰的奋斗精神,不懈追求事业创新的科学探索精神,服务人民健康的奉献精神和致力科学普及的执着精神,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北京吴英恺医学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1月5日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基金会理事长由全国瓣膜外科学委会主任、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教授孟旭担任,基金会的理事来自北京卫生界的著名专家、学者、高级医院管理者,对基金会的发展壮大起着重要的作用。北京市卫生局作为主管单位,给予基金会大力支持和指导。

基金会宗旨:联合国内外关心医学和健康事业发展的人士,通过奖励优秀的预防、临床、科研医务工作者,开展心血管病防治科普宣教和资助医学学术交流等活动,弘扬和传承吴英恺院士的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奋斗。

基金会业务范围:奖励优秀临床、科研、预防医务工作者;开展心血管病防治科普宣教工作;组织医学教育培训;支持国内外学术交流;有关书籍的编辑与出版;支持有关科研和公益项目。

基金会目前开展了优秀青年医学骨干出国研修项目、心血管病义诊、心血管病专题培训班、专题学习班、高峰论坛等。

北京吴英恺医学发展基金会要在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卫生局的领导下,注重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开发和利用,与学术性、行业性、公益性的社会团体、单位合作,依托首都医疗资源的优势,多做慈善事业,多开展有关项目和活动,逐步扩大基金会的业务能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热心于医学和卫生事业发展的团体和个人的捐赠。北京吴英恺医学发展基金会将以传承吴英恺院士学医、行医、传医的厚德之道为灵魂,以培养心血管临床治疗、科研教学技能兼备的人才为使命,以推动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和全民健康教育为社会责任,为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