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心系患者办实事 改善服务解民忧

—— 北京安贞医院多措并举提高出院带药工作效率

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安贞医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医疗服务问题,出实招、解难题,其中,住院药房围绕改善出院带药环节大胆改进,通过多种方式改革创新,大大缩短了住院患者出院带药时间。

随着医院整体医疗水平不断攀升,病房收治患者人数快速增长,每天早晨各病房集中办理出院取药,导致患者等候时间较长。针对这一问题,药事部住院药房多次总结分析,认真梳理带药流程,分析可提升效率点,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其中包括:积极向临床推广提前一天取药模式,缓解次日取药压力,现已有呼吸和呼吸监护、风湿科、神内和神内监护、心内心律失常二区、三区和主动脉中心二区等20余个科室可实现提前取药。药事部通过与信息办、护理部沟通协调,尝试将住院患者的带药单打印环节从住院药房提前至病房,全天可节省2至2.5小时。另外,住院药房由原来的2名药师增至4名,实现双窗口发药,改进后效果显著,出院带药效率大幅提升。

image.png

为让患者充分感受药学服务的新模式带来的便利,针对不同需求的患者,药事部还将陆续开展送药快递到家、快递柜存取药等方便快捷的延伸服务,真正实现以患者为中心,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上一篇: 巡诊送医 护佑安康

下一篇: 科技赋能医疗服务 群众就医便捷高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