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 聚焦患者就医难题 提升医疗服务质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推出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暨“我为改善医疗服务献一策”实践活动,并围绕各党支部提出的数十项意见建议提出了一系列医疗服务改善措施,真正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实效取信于民。作为医院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实践活动中,医院各党支部直面患者就医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主动出击、化繁为简,进一步改善、优化就诊流程,为患者提供精准、安全、有温度的医疗服务。例如,为解决神经科急诊医生人力不足问题,…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凝聚先锋力量 续写奋进华章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北京安贞医院于6月29日下午举行了以“凝聚先锋力量 续写奋进华章”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纪念大会,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凝心聚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大会回顾了医院近年来实现的根本蜕变和高速发展。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连续两年实现经济正态运营;心脏内外科单中心手术量位居全国第一,医疗质量位于全国前列;医、教、研、创、科学管理、文化建设整体推进。党委副…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巡诊送医 护佑安康

    受超强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近日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其中房山区因暴雨引发洪涝灾害。为全力保障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根据上级部门统一安排部署,8月6日,北京安贞医院派出6名医生加入医疗支援队,前往房山区受灾山区,为受灾群众提供诊疗服务。抵达现场后,医疗队专家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当前受灾情况,根据当地需求清单,分头行动,迅速投入工作,努力为受灾群众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其中,骨科医生梁兵鑫受命支援周口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前往官地村和良各庄村幸福晚年驿站,他指导家属对症处理患者疾病,手把手…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心系患者办实事 改善服务解民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安贞医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医疗服务问题,出实招、解难题,其中,住院药房围绕改善出院带药环节大胆改进,通过多种方式改革创新,大大缩短了住院患者出院带药时间。随着医院整体医疗水平不断攀升,病房收治患者人数快速增长,每天早晨各病房集中办理出院取药,导致患者等候时间较长。针对这一问题,药事部住院药房多次总结分析,认真梳理带药流程,分析可提升效率点,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其中包括:积极向临床推广提前一天取药模式,缓解次日取…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科技赋能医疗服务 群众就医便捷高效

    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北京安贞医院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围绕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体验,推动出入院结算报到叫号系统上线运行,实现了科技赋能就诊流程优化升级。一直以来,医院门诊楼二层住院处窗口几乎天天都面临出入院患者流量大、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为此,院领导多次深入科室调研,提出窗口服务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优化窗口业务流程的要求,研判并指出改善服务的路径及思路。在总务处、住院处和信息中心的全力协助下,财务处运用信息化技术开…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主题教育出实招 为民办事见实效

    “真是有点不敢相信,不到一天时间我就能出院了!”6月13日,在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病房里,患者范女士认真记下医护人员句句叮嘱,缓缓走出病房。在心律失常三病区王云龙主任团队的精心治疗下,范女士从入院、手术到出院,仅用了短短不到24小时。为将改善医疗服务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实践相结合,北京安贞医院于近日推出了心血管病日间介入手术,进一步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安全和效率。日间手术是指患者从入院、手术到出院的整个过程全部在24小时内完成。此前,北京安贞医院详细梳理内部流程,完善日间手术管理制度,每…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不忘初心,共克时艰,医疗援助始终进行时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刻,北京安贞医院多名医生牢记组织嘱托,坚守医者使命,继续奔赴西藏、新疆、青海、内蒙等地执行医疗援助任务。4月22日上午,我院麻醉中心副主任医师林多茂作为北京市第十批援疆干部,奔赴新疆和田地区执行医疗援助任务。院领导、党办、党支部及科室领导前往机场送行。面对疫情的高感染风险,林医生信心坚定,表示一定发扬安贞人不畏艰难,踏实肯干的精神,把首都的优势医疗技术带到新疆地区,造福维族人民,全力以赴完成好此次援疆任务。 此…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我院5名抗疫一线医疗队员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2月26日,经中共北京安贞医院委员会审议通过,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我院抗疫医疗队员中,曹李瑶、孔万利、谢江、杨春萌、杜中涛同志被光荣地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阖家团圆的新春正月,我院11名医疗队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肩负组织重托,舍小家顾大家,千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入驻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一个月以来,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医疗队员克服了面对病患的内心紧张,克服了昼夜倒班的失眠焦虑;冒着高感染风险,勇敢扛起艰巨的治疗和护理任务,耐心细致地照…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