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巡诊送医 护佑安康

—— 北京安贞医院派出多名医生支援房山区受灾一线

浏览次数:

受超强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近日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其中房山区因暴雨引发洪涝灾害。为全力保障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根据上级部门统一安排部署,8月6日,北京安贞医院派出6名医生加入医疗支援队,前往房山区受灾山区,为受灾群众提供诊疗服务。

抵达现场后,医疗队专家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当前受灾情况,根据当地需求清单,分头行动,迅速投入工作,努力为受灾群众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其中,骨科医生梁兵鑫受命支援周口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前往官地村和良各庄村幸福晚年驿站,他指导家属对症处理患者疾病,手把手传授康复方法。普外科医生郭洋负责支援长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入六甲房村巡诊时,他耐心指导救灾官兵做好个人防护,宣传相关防护知识。心内科医生闫贤良和张建维分别支援韩村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石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大石窝镇养老照料中心,他们在门诊出诊,进村巡诊,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专业的诊疗建议和用药指导。作为医疗队中的两名女将,神经内科医生徐胜媛和消化内科医生王晓玥负责支援佛子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操村社区站和陈家台村社区站,她们在工作中为受灾群众提供诊疗服务,每当遇到行动不便的卧床患者,都会不辞辛苦地入户巡诊。

洪涝灾害发生后,各种传染病多发,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北京市卫健委支援房山区防汛救灾工作统一部署,6位医生还参与了医疗心理救治及受灾村庄医疗急救疾控等摸排工作。他们分别前往30余个受灾村,实地摸排调研,了解受灾居民身体情况,指导防疫消杀,评估灾后疫病风险。

他们不辞辛苦,投身受灾一线,用行动为广大灾区群众筑牢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尽显医者担当。

image.png

上一篇: 凝聚先锋力量 续写奋进华章

下一篇: 心系患者办实事 改善服务解民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