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2.jpg

北京安贞医院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节前安全工作及行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作者:周苒 于利群 来源:院长办公室 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8

9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院务会,动员和部署国庆、中秋节前安全工作及行风建设工作。党委书记纪智礼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宏家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飞同志,副院长孔晴宇同志,总会计师王成同志,工会主席江宏才同志出席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孔晴宇同志主持。

孔晴宇同志首先传达市医管中心文件精神,对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治安防范、危化品管理、安全稳定等几方面工作提出要求,督促科室落实责任制,排查隐患,进行培训与应急演练。同时强调行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要意义,明确指出本年度重点排查任务,通报前期工作进展及典型案例。

袁飞同志重申了近期国家及北京市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决策部署,通报了近期行风问题典型案例,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抓早抓小,坚持问题导向,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严明纪律要求,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的工作要求。

张宏家同志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落实一岗双职,谨记“忠诚、执行、落实、担当”。 二是铭记院训,弘扬安贞精神,不忘医者初心。三是认真落实,细致排查,安全生产及行风建设工作必须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四是有效监督问责,进行网格化督导检查,不留死角盲区。五是廉洁自律,强化纪律意识,规范医疗行为。张宏家同志还通报了秋冬季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医复产、平安医院建设、通州院区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情况,希望大家发挥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安贞精神,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最后,纪智礼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医院正集中梳理发展中出现的和即将面对的问题,将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逐个予以解决。纪智礼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将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建立院科两级防控体系,做到防控知识培训 “全覆盖、无死角”,锻炼一支经得起考验的疫情防控百人“尖兵团”。二是要牢记医者播撒仁爱、善良的初心和救死扶伤的使命。三是将行风建设和完善服务体系结合起来。以员工为本,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员工工作环境,调动员工积极性。纪智礼同志表达了对医院全面建设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并代表医院领导班子祝全院职工两节快乐。

(文/院长办公室 周苒 宣传中心 于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