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2.jpg

我院就通州院区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立专门指挥部

作者:吕少丽 房琳 来源:党办 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8

为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及我院通州院区建设工作,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我院通州院区建设临时指挥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9月30日上午召开的中层干部工作会议上,我院正式下发《关于成立通州院区建设临时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

通州院区建设临时指挥部下设综合管理组、医疗规划组、招标合约组、施工管理组、信息化建设组、审计财务组6个专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医疗组、后勤保障组、综合协调组3个专组,纪智礼书记、张宏家院长任两个指挥部总指挥。

951602655679_.pic_hd.jpg

党委书记纪智礼强调,安贞医院的未来发展要谋篇布局、统一指挥、板块合一。要建立起扁平快速、领导有力的指挥体系和履职担当、能打硬仗的硬核队伍;要做好院内疫情防控的大流程设计,抓好节点防护,确保各部门防控工作的精准对接。

院长张宏家指出,当前医院的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医复产,以及通州院区建设,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和“以职工为中心”两个中心,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做到“面布局、点突破”。

961602655685_.pic_hd.jpg

在随后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纪智礼书记、张宏家院长再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秋冬季疫情防控是我院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任务,要持之以恒的抓好常态化防控和正常诊疗服务,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要按照市医管中心的工作部署,落实140条院感防控要求,优化再造人流、车流、物流各级流程,加强各类人员培训,加快发热门诊改造,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底。

9月30日下午,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前往通州宋庄镇政府,就我院通州院区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洽商。随后集体到通州院区建设工地,详细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参建各单位的工作进度汇报。

(文/党办 吕少丽 宣传中心 房琳 图/宣传中心 朱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