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3.jpg

在地坛医院和党旗合个影

作者:慈维萍 来源:风湿免疫科 发布时间:2020-08-18

人1.jpg

党旗.jpg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的生日,作为一名非党人士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格外感觉到党的伟大,情不自禁地和走廊尽头的党旗合影留念。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不知不觉间,已经作为本次市属医院抗疫医疗队的一员,来地坛医院支援工作生活2周了,回想自己出发时的仓皇样子还历历在目。

初到地坛,受到科里领导同事们的热烈欢迎。一切工作安排都围绕着患者的收治,时刻变动调整。我和几位来自不同医院的同事被分到了应急二、四、六、八区,工作从开辟办公室、搬桌椅、联系安装电脑开始。患者大波到来时,两天就能收满一个病区,第二天再开新病区。所有人都在忙碌着,分工合作,一起加班到后半夜,第二天继续工作,没有人退缩。虽然来自不同的医院和科室,但是大家劲儿往一处使。饿了就一起吃点儿,夜里累了就直接开辟个休息室铺个床睡下,紧张而愉快的工作着。平素交班时,著名的传染病专家蒋荣猛主任、李兴旺主任、张福杰主任等许多大咖,就坐在自己面前,是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本院带外院,呼吸专业带其他专业,内科带非内科,大家互帮互助、取长补短。慢慢的病人增势减缓,病区重新划分,我们也从突击队员变成了能打持久战的战士。在地坛医院领导们的带领下,病人管理日趋细致化,对于新冠肺炎我们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今天院领导派人来看望同在地坛支援的刘向楠、杨鑫刚和我,工会副主席廉京雷、心脏外科危重症中心的主任侯晓彤、副主任贾明、护士长杜桂芳、宣传中心主任于利群还有我们科的潘丽丽大夫,带来了领导和同事们的殷殷嘱托和关爱,也带来了丰富而走心的补给,让出门在外的我们感受到了家和组织的温暖。请领导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坚持、保重,争取早日凯旋!

(文/风湿免疫科 慈维萍 图/朱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