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 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召开

    (记者贾湧强)4月14日上午,为庆祝四十华诞,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在通州院区行政楼一层学术报告厅举行,诚邀八方宾朋,共骧盛会。【打造心血管疾病救治的最后一站】开场宣传片仿佛打开时空之门,带领大家重回四十年前的安贞路2号,用一帧帧带着时光印记的画面,回顾了北京安贞医院从诞生、成长直至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1984年的今天,时年72岁的我国胸心外科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吴英恺先生创建了北京安贞医院。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艰难创业,以不等、不靠、边开诊、边建设的魄力,仅仅用了三年左右时间,就确立了安贞医院在国内心血管领域的重要地位。20世纪90年代,安贞医院又以“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赶超精神,开创了当时国内心脏移植手术存活最长的先例。开展的肺移植手术,也是当时国内乃至亚洲地区第一例…

  • 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在通州院区举行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请升级或更换浏览器4月14日,为庆祝四十华诞,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在通州院区举行。据了解,安贞医院于1984年创建,40年来实现了由“大专科,小综合”到“强专科,大综合”,再到“强专科,优综合”的跨越发展。

  • #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在通州院区举行

    4月14日,为庆祝四十华诞,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在通州院区举行。据了解,安贞医院于1984年创建,40年来实现了由“大专科,小综合”到“强专科,大综合”,再到“强专科,优综合”的跨越发展。目前,该院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023年门急诊量230余万人次,出院患者11.57万人;心内介入年手术超5万例,心外手术超2万例,心内外科手术规模及质量连续3年位居我国前列。(北京青年报记者 蒋若静 郭谦 编辑 翟雷涛)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请升级或更换浏览器

  • 安贞医院通州院区迎来首场活动

    本报讯(记者 池阳)昨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在通州院区举行。大会回顾了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邀请王辰、董家鸿和吉训明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就医学前沿话题,同与会人员共话学科建设及未来发展。据介绍,2023年北京安贞医院门急诊量230余万人次,出院患者11万余人。心内介入年手术超过5万例,心外手术超2万例,已连续3年实现心内外科手术规模及质量位居全国领军地位,成为心血管疾病救治的最后一站。近年来,医院积极建设高质量临床生物样本库,目前已建成集中统一、规范标准的生物样本库,该样本库以心血管疾病临床样本为特色,收集储存了50余万份样本。目前,医院正积极探索医企联合实验室共建模式,与创新企业共同建立医企联合实验室,开展检测类、器械类、人工智能类等领域的创新合…

  • 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在京举行

    四秩芳华,灼灼绽放。4月14日上午,为庆祝四十华诞,北京安贞医院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在通州院区举行。打造心血管疾病救治的最后一站开场宣传片重回四十年前的安贞路2号,用一帧帧带着时光印记的画面,回顾了北京安贞医院从诞生、成长直至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1984年的今天,时年72岁的我国胸心外科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吴英恺先生创建了北京安贞医院。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艰难创业,仅用了三年左右时间,就确立了安贞医院在国内心血管领域的重要地位。20世纪90年代,安贞医院开创了当时国内心脏移植手术存活最长的先例。开展的肺移植手术,也是当时国内乃至亚洲地区第一例肺移植存活病例。40年的砥砺拼搏,安贞医院实现了由“大专科、小综合”到“强专科、大综合”,再到“强专科、优综合”的跨越发展。如今的安贞医院紧紧…

  • 北京安贞医院举行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

    本报讯(记者 崔芳)4月14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召开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该院编著的系列丛书同步首发。据介绍,以此次院庆为契机,北京安贞医院组织众多专家精心编著了《安贞医院四十年:1984—2024》及《安贞心血管临床医学丛书》。该系列丛书汇聚了北京安贞医院40年集体智慧的结晶,旨在为公立医院管理及心血管病医学实践提供参考。为弘扬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安贞医院第一任院长吴英恺的大医精神,奖励在医院发展史上作出杰出贡献的安贞人,此次大会特别设置了“吴英恺终身成就奖”。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重症监护室原护士长、第42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刘淑媛,北京安贞医院原院长、著名胸心血管外科专家孙衍庆,北京安贞医院原院长、著名心外科专家张兆光,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原主任、著名心外科专家周其文获此殊荣…

  • 北京安贞医院举行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

    4月14日,为庆祝四十华诞,北京安贞医院举行建院40周年学术大会。会上,举行了“安贞丛书·新书首发式”。为弘扬吴英恺精神,本次大会特别设置“吴英恺终身成就奖”,以奖励在北京安贞医院发展历史上做出杰出贡献的安贞人。当天,位于通州院区科研区地下一层通道的文化长廊,首次亮相,该文化长廊全长135米、宽6.8米,分为序厅、医疗发展线和医院文化线,不仅展出了大量珍贵的老照片,还“复原”了部分建院初期的标志性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