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首页

1 项目简介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能闭合(在胎儿属正常)的情形。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不容小视,占出生活婴的0.4%~1%,这意味着我国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15~20万。

2 救助对

家庭经济困难的0-14岁先天性心脏病患病儿童

3 救助病种

目前救助病种限于以下9种先天性心脏病:

4 救助申请

符合上述条件的患儿家庭均可提出救助申请,经基金会审核通过、申请成功后,可获得住院手术治疗费用资助。

在线填写申请表http://www.anzhen.org在线填写“在线申请表”(最优选择,便于我们尽快获取患儿信息),或下载填写后寄至/传真至北京安贞医院。

5 患儿家庭经济情况证明材料

患儿家庭经当地政府认证为贫困家庭:
1.城镇居民家庭为当地低保家庭,需提供低保证明复印件及编号。
2.农村居民家庭为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家庭,需提供当地农村村委会出具的家庭经济情况证明并盖章。

在线填写申请:将证明材料扫描上传至申请表中
下载填写申请:将证明材料与申请表一并寄至/传真至北京安贞医院

***提交申请表不代表已获准得到医疗救助,患儿信息的审核和审批工作由北京安贞医院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