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北京安贞医院举办“全国爱牙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15:22:34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0日是第35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关爱老年口腔,乐享健康生活”。北京安贞医院口腔诊疗中心在院内举办了义诊咨询活动、线上直播和科普讲座,为百姓答疑解惑,旨在提高公众对口腔疾病的关注,改善生活质量。

微信截图_20230920152337.png

微信截图_20230920152624.png

门诊大厅义诊现场

  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重要的组成部分,口腔中许多疾病与全身系统性疾病密切相关,比如老年患者的常见病——牙周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血液系统疾病等,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缺牙、坏牙影响进食可能造成营养缺乏、贫血、消化系统负担过重等问题,而颞颌关节病、部分口腔粘膜疾病又与情绪相关问题有很大关联,因此,关爱口腔健康,就是关爱我们的全身健康。

  9.20爱牙日上午,口腔科刘林主任、丁芳董坚副主任和武洲、宋丹阳、陈静等医师来到门诊义诊现场,细致地解答群众所关心的口腔问题,提出专业的医学建议。向来就诊的患者解释口腔疾病与心血管病等慢性疾病发生、发展的密切关联。当天共接受咨询、口腔检查近600余人次。

  除了义诊活动,口腔科张非煜副主任医师和金文静主治医师精心筹备,于“爱牙日”当天开展网络直播,带来了一节生动热烈的健康科普课。两位医生从“关注老年人口腔卫生”开始为听众娓娓道来,也与观众进行了热烈互动,积极回答了观众朋友们提出的口腔相关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920152900.png

线上科普直播

  本次爱牙日,安贞口腔团队不仅针对老年朋友开展了丰富的科普宣教活动,也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口腔保健知识的宣讲。9.19日下午,吴迪主治医师应北京雷锋小学的邀请,为同学和老师们开展了题目为《替牙期的儿童口腔保健》知识讲座,为同学们讲解正确的刷牙方法,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广泛欢迎。

微信截图_20230920153050.png

北京雷锋小学科普讲座

  通过义诊咨询、科普直播、健康知识讲座等宣传,让更多老百姓认识到口腔疾病对生活质量造成的巨大威胁,对于促进公众,尤其是老年朋友的口腔健康,远离口腔疾病,改善全身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举办“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科普活动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举办“世界无烟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