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健康教育 >> 科普知识 >> 妇产科疾病

妇产科疾病

  • 2023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助力职场家庭,促进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核心知识新生儿出生后应尽早吸吮母亲的乳房。哺乳时婴儿后脑勺和脊柱保持一条直线,身体贴近母亲,应将母亲乳房的大部分乳晕含在口中。母亲应坚持按需哺乳,夜间也要哺乳,这样有利于增加乳汁分泌。当母乳不足时更应增加哺喂次数。新生儿生后7-10天,生理性体重下降不应超过10%;母亲下奶后婴儿体重增长良好、每天排尿6次以上,提示婴儿吃到足够的母乳。建议6个月内婴儿只给母乳,不需要给水及其他任何液体和固体食物,在医生指导下可添加维生素和矿物质。母乳喂养对于早产儿和低出生体重儿更加重要。母亲上…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3年全国母乳喂养日——母乳,婴儿的第一剂疫苗

    2023年5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主题是“母乳,婴儿的第一剂疫苗”。疫情之后,母婴家庭比以往更加重视宝宝的健康保护。对于那些刚刚离开妈妈温暖舒适的子宫,从相对无菌的环境来到这遍布细菌和感染世界的新生儿来说,不仅需要爱和精心的呵护,还需要尽早拥有防御疾病的力量。有一种来自母亲的神奇乳汁,是可以帮助宝宝远离传染性疾病的超级食品,被誉为婴儿的第一剂疫苗。母乳可以为6个月内婴儿提供生存和茁壮成长所需的全部营养,在预防感染性疾病方面,母乳喂养和预防接种共同发挥着强大的作用,为…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

    2022年8月1—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物,母乳喂养是婴儿的最佳喂养方式。提升纯母乳喂养率,首先要懂得如何科学喂养。通过开展宣传动员,积极鼓励、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提高全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从而营造爱婴、爱母的良好社会氛围。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1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

    2021年8月1-7日是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旨在倡导和推进家庭、用人单位、医疗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及全社会共同承担保护母乳喂养的责任,为哺乳母亲创造支持条件,确保母乳喂养顺利实施。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2021年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妈妈的奶,妈妈的爱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婴幼儿喂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

    婴幼儿喂养主要包括儿童从出生到3岁期间的母乳喂养、辅食添加、合理膳食和饮食行为培养。这一时期是生命最初1000天中的重要阶段,科学良好的喂养有利于促进儿童健康,为其一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通过强化健康教育,向父母、养育人和社会公众传播婴幼儿科学喂养的重要意义,普及喂养知识和技能,是改善儿童营养状况、减少和控制儿童营养不良和疾病发生的重要措施。  一、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0-6个月婴儿提倡纯母乳喂养  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免疫活性物质和水分,能够满足0-6个月婴儿生长发育所需全部营养…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