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7.jpg

我院圆满完成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医疗卫生保障任务

作者: 来源:文/保健办 田萌 图/保健办 金晓宁 发布时间:2020-06-28

81591604494_.pic_hd.jpg

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2日至5月28日在京召开,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做好疫情防控成为保障会议顺利召开的重要工作。按照党中央精神和全国两会“强化担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的工作要求,我院选派金晓宁、田园、杜银凤、徐静、胡晓伟5人组建核酸检测采样队,史冬梅、韩伟、顾惠英、李莹、郭启昆5人组建医疗队,执行大会医疗卫生保障任务。

这次重要的医疗保障任务从上级各部门到我院均高度重视,本着“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的工作原则,上级部门召开多次动员会、协调会及培训会。我院特别召开了工作部署会,魏永祥院长、周玉杰常务副院长、孔晴宇副院长,相关职能科室及全体队员参会。魏永祥院长在会上特别叮嘱全体队员要提高政治占位,加强自身防护,强化健康档案及痕迹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603152839.jpg

采样队按要求5月14日进住北京团住地北京会议中心,分批次对大会代表、工作人员、住地服务保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前做好现场踩点、优化流程、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医疗队5月18日进住北京会议中心,做好会前应急演练、诊室布置、防疫培训、流程制定等各项准备,确保医疗保障万无一失。

采样队住会后,随即开展采样工作,队员们严格按照已制定的工作流程模式,相互配合,持续作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贴心的服务态度、专业的采样技巧,规范、细致地落实好采样工作,共完成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408份,整个采样过程无复采样本,获得采样对象好评。

医疗队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强化防疫宣传教育,提醒与会代表注重房屋通风、手卫生等,做好诊室消毒通风,执行诊室24小时值班制度。以精湛的医术及高度的责任心为与会代表提供专业细致的诊疗服务。医疗队共接诊119人次,电话巡诊109人次,出诊7人次,院内接诊1人次。此期间,院领导带班保健办24小时值守,随时做好接诊准备。

此次大会医疗保障任务是特殊的,也是意义非凡的,我院全体队员尽职尽责、细致入微,在圆满完成会议日常保健任务基础上,规范地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为特殊时期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