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6.jpg

透析室护理团队—勇担生命重托

作者: 来源:文图/肾内科透析室 高秋霞 发布时间:2020-06-28

透析室虽不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因透析患者不间断治疗、抵抗力低、流动性大、一旦感染易导致聚集性病例的特殊性,使透析室的防控任务困难重重。

科主任和护士长第一时间制订和完善发热应急预案、接诊及操作流程、防护标准及消毒制度,整改环境,调整岗位。预检分诊岗、负责流调,监测体温,指导患者正确佩戴口罩和手消,督促保持安全距离;环境消杀岗,加强患者高频接触物表的消毒频次、严格通风换气、空气消毒;宣教岗,负责医护患家属近三百人的防控知识宣教,确保在理解、接受的前提下主动落实防控措施及流程。

为最大程度避免透析室与科室外的交集,院里接受了透析室的建议,调配兄弟科室护理人员接管了透析室外的临床CRRT治疗,全力保障160余名维持性透析患者的治疗安全。对外地回京、经筛查阴性的发热患者、住院需透析治疗的患者,自春节起透析室加开晚间隔离透析,确保安全。

΢ÐÅͼƬ_20200514150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