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6.jpg

最美逆行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贾明.jpg

贾明

1月27日安贞医疗队11名队员带着院领导的嘱托、带着亲人的惦念,毅然奔赴武汉。

到武汉后发现,疫情严峻!危重患者众多!早期病房里抢救设备缺乏,手里唯一的武器就是鼻导管和储氧面罩!而安贞医疗队接管的又是危重患者最多的病区!

几十天的努力和坚守,我们没有辜负使命!

WechatIMG630.jpg

谢江

我是医生,更是普通人。会为患者的一点点好转欣喜若狂,更会为年轻生命的逝去扼腕叹息。我不睡懒觉,为的就是吃一碗酒店为医疗队做的热干面。我更会为了工作,10小时不喝水、不进食。然而,有时候我也可能顾此失彼,甚至判断失误。我不是抗疫英雄,更何况是为了我自己的武汉。希望疫情过后的城市依旧车水马龙,餐厅还是高朋满座,我的生活波澜不惊,更愿和谐的医患关系会一直持续。

WechatIMG631.jpg

高伟

随着治愈病人大量出院,武汉保卫战接近尾声。从年初一值班,初二门诊,到初三中午接到电话准备赴鄂,情景历历在目……五十多天了,从进入战场时满脑子对病毒渗透的警惕,从死神手中抢人力不从心的无奈,到整体僵持,逐渐释放出能量占据优势,仿佛经历了一场大战。身披白衣的儒生弱柳,成了披挂重甲,冲锋陷阵的士兵。巾帼不让须眉,姐妹们更是好样的!我们不负军人 “责任,荣誉,国家”的使命,作为医者我更想说:生命,良知!

张雪飞.jpg

张雪飞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

2020年1月27日中午,接到赶赴武汉疫区的任务后,队员们来不及收拾行装,迅速出发,匆匆告别了挚爱的家人,迎难而上。这个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未知凶险,每个人都会心怀恐惧,但出于责任和担当,我们选择了无畏逆行。

张春玲.jpg

张春玲

在家里,我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在武汉,我只有一个角色—白衣战士。当患者无助、焦虑地望着我的时候,当他背过身去坚持戴上口罩才让我靠近的时候,当91岁的老爷爷怕浪费资源拒绝治疗的时候,当那位大姐不停地跟我说“对不起,谢谢”的时候,我的心在流泪,厚重的防护服,胸闷憋气、汗流浃背、双手脱皮、满脸压痕,这些算不了什么,只感觉自己能为他们做的实在太少了。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一定要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杨春萌.jpg

杨春萌

武汉疫情爆发,我们经历了最艰难的时候,经过不懈的努力,疫情得到控制,新增病例降至可贵的“0”,一路走来,慢慢克服了初来时紧张害怕的情绪,逐渐适应了防护服的不便,不断感受到了国家和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关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向着胜利迈进的步伐,增强了必胜的信心。一句夸奖,一声道谢,让我们的信念更加炙热和坚定。

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武汉的骄阳,驱赶阴暗,迎接辉煌。

曹李瑶.jpg

曹李瑶

从自动请缨到奔赴战场,再到战疫前线,我们披坚执锐,一直与看不见的敌人斗争着,有彷徨、有思念、有艰辛、有感动,也有过害怕,但更多的是坚韧的信念,必胜的决心和无穷的力量。是责任让我们“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回”,是责任让我们筑起铜墙铁壁,让百姓远离病魔和瘟疫远离。相信不久街道会再现车水马龙,市场依旧熙熙攘攘,人们会脱去口罩笑脸相迎,问一句,你好吗?

潘攀.jpg

潘攀

暮春三月,莺飞草长。在武汉我们感受过白雪皑皑,经历了暴风骤雨,三月的太阳,开始勤奋起来~~暖阳撒在这片土地,也同样照在人们心里。近两个月的支援抗击疫情,有过彷徨,有过思乡,但更多的是勇气与坚持。被打湿的刷手服,被雾气笼罩的护目镜,都是我们的热情,用这样的热情去点燃生命之火吧。带着希望携手走向胜利!

王岩.jpg

王岩

乙亥末,庚子初,荆楚大疫,除粉黛,披白衣,誓与病魔战高低。我不是英雄,我的离去,我的归来都是对祖国母亲最深的热爱。我坚信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风起于凛冬,终将止于暖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救死扶伤是我的使命,有强大的祖国和14亿人民作坚强后盾,誓:楼兰破,把家还!

郝国云.jpg

郝国云

农历庚子鼠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车水马龙的武汉按下了暂停键。大年初三临危受命落地武汉天河机场,在协和医院西院开始了我的“抗疫之旅”。50多个日日夜夜,我对武汉这座城市有了特殊的感情,武汉的樱花分外美丽,武汉的人民分外热情,武汉的一切分外美好,让我有如家的温暖、温情和温馨!人生只有一次,生命只有一回,珍惜生命,活出精彩,了无遗憾。感恩生命,感恩经历,致敬武汉,致敬所有人!

孔万利.jpg

孔万利

春节,本该是合家团圆的好日子,一场疫情却突如其来的席卷了全国,武汉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我作为北京市属医疗队队员,1月27日踏上了抗击新冠肺炎的征程。我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经过两个多月的鏖战,武汉和湖北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多地实现现有确诊病例清零,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三月的武汉和风拂柳,春意盎然,这一次,我们一定能赢!

葛海龙.jpg

葛海龙

寒冬将过,花开有时,佑安抗疫一个月,仍有队友在各地忘我地坚守作战,为他们点赞!作为一名党员和医生,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疫面前,能够参加举国作战、全民参与的抗疫工作,履行一名党员的担当和医生的职责深为荣幸。为我们党和国家的科学高效的决策和执行力自豪!为祖国人民的上下同心、众志成城自豪!为医务工作者自豪!

杜中涛.jpg

杜中涛

2020年2月14日得知我院接到定点医院需要ECMO支持请求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我有责任去参与这场战斗也有信心完成任务。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连续多次参加危重症抢救,并都成功使患者转危为安。我感受到了我们整个团队医务人员为了患者的生命无怨无悔的付出,也感受到了我们党和政府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 2020年的春天已经来临,胜利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郭冬.jpg

郭冬

这段经历会在人生中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还记着第一次进入隔离ICU准备第一次新冠ECMO救治的紧张,记着患者心脏骤停而紧急ECPR的忙乱,记着患者病肺逐渐恢复而撤除ECMO的欣喜。有幸和众多医护兄弟姐妹们战斗在一线,虽然不是上刀山下火海,但这也是保家卫国,这是逆行者的牺牲精神,是维护医护心中的道义。我们在一线奋战着,背后的安贞医院兄弟姐妹们也在奋战着,你们是我们最强大的支撑。

刘林田.jpg

刘林田

抗疫号召一起,领导带头报名,全科无一退却。大年初三贾明主任出发去了武汉一线,我们也在积极待命中。随着疫情的变化,原本做好去武汉准备的我们留在了地坛医院,负责重症患者的监护。远在武汉的主任惦记我们有没有水果吃,杜桂芳护士长亲自包饺子送到驻地,院领导们时常问候,给我们送来慰问品。是什么让我们冲在一线,是责任,是什么让我们在前线安心工作,是安贞大家庭的爱和支持。

刘向楠.jpg

刘向楠

在地坛医院工作月余,每天上班穿隔离衣时一身汗,下班脱隔离衣时又是一身汗。大家开玩笑说,天天都在浴“汗”奋战。严密的防护让工作变得格外艰难,好在以往的工作经验缩短了适应新环境的时间。这里的同事来自不同医院,习惯上会有差异,但工作时总是群策群力,互帮互助,让原本高强度的工作有了浓浓的人情味。我想,一群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才叫团队。上了战场,只有劲往一处使的团队力量,才能让我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邢鑫欣.jpg

邢鑫欣

十七年前我正读高一,随着非典疫情而来的是父亲癌症诊断。那期间我看到一群身着白衣的战士,她们逆流而上用年轻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固的城墙,也是她们在父亲住院期间给予年少的我最大照顾与鼓励。感恩她们护佑我平安、照亮我前行的方向。十七年后的今天,当相似的疫情席卷而来时我已一袭白衣于身,我愿接过前辈手中那盏不灭的提灯,站在疫情最前方像当年的她们一样护佑身后之人、照亮前方的路!

杨杰.jpg

杨杰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在新冠肺炎病房,我有了更真切的感受。面临毕业的生物医学系成都姑娘、即将面试世界顶尖IT公司的浙江小伙儿、16岁的留学生、正值黄金期的飞行员、事业上升期的外企经理,每个人都在担心自己的疾病和未来。这里除了治疗,还需要倾听,需要健康指导,帮助建立信心……没有急症抢救,没有惊心动魄,更多的是细微关怀,舒适照护。白衣于身,锦缎于心,在地坛,我们与新冠拼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