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出实招 为民办事见实效

—— 北京安贞医院推出心血管病日间介入手术

浏览次数:

“真是有点不敢相信,不到一天时间我就能出院了!”6月13日,在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病房里,患者范女士认真记下医护人员句句叮嘱,缓缓走出病房。在心律失常三病区王云龙主任团队的精心治疗下,范女士从入院、手术到出院,仅用了短短不到24小时。为将改善医疗服务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实践相结合,北京安贞医院于近日推出了心血管病日间介入手术,进一步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安全和效率。

image.png

日间手术是指患者从入院、手术到出院的整个过程全部在24小时内完成。此前,北京安贞医院详细梳理内部流程,完善日间手术管理制度,每一台日间手术严格掌握手术适应症,规范临床诊疗行为,加强患者术后管理、康复与随访,在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让更多患者受益。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此次推出心血管病日间介入手术,不仅缩短了患者住院时间、减少床位费用,也降低了患者家属陪同就医所需的住宿、餐饮等费用。同时提升了医院床位使用率,让更多亟待手术治疗的心血管疾病患者能够缩短住院等待时间,及时获得救治。

上一篇: 科技赋能医疗服务 群众就医便捷高效

下一篇: 不忘初心,共克时艰,医疗援助始终进行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