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3.jpg

隔离病房护理团队—守卫安全缓冲带

作者:朱明安邦 来源:呼吸科 发布时间:2020-06-28

΢ÐÅͼƬ_20200514150502.jpg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责无旁贷。

1月27日,医院紧急抽调郝国云和潘攀两名护理骨干驰援武汉。随后,科室又接到呼吸科病房改造为隔离病房的通知。

协调所有病人的去留问题,护士长带领大家做了大量的工作。紧接着开始病房布局改造,仅用了数天时间,2月1日,三层隔离病房投入使用,护理团队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为主的基础上,医院多科室参加支援。

掌握穿脱防护服的流程和要领,是保障隔离病房工作人员安全的重中之重。疫情期间,隔离病房护理团队多次组织培训,巩固强化院感知识,做到全员零感染。3月9日,隔离病房二、四层投入使用,隔离病房护理团队以老带新,医护配合,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包括多名使用有创呼吸机患者的优质护理。

一位腹主动脉瘤老年男性患者,因脑出血在外院治疗,治疗期间查出腹主动脉瘤,又因发热入住我院隔离病房,住院期间再发大量脑出血。已经瘫痪的他离需要高流量呼吸机吸氧,他的护理工作挑战着每一名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与个人素质,经过隔离病房护士们的精心护理,患者逐渐可以活动肢体,并在写字板上写下了“回家”二字,家属的一句“是安贞医院救了我父亲的命”是属于隔离病房所有医护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