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7.jpg

出动两批采集队!接力增援黑庄户核酸采集

作者: 来源:护理部 胡晓鸿 发布时间:2021-02-09

1月12日,北京安贞医院接到上级任务,要求派出核酸采集队前往朝阳区黑庄户乡,开展为期两日的全域全员全覆盖核酸检测工作。据统计,两天内,共完成核酸采集超2.6万人次。

安贞院报99期PDF-37.jpg

1月13日一早,在护理部护士长胡晓鸿的带领下,一支由20名护士、20名医生组成的核酸采集队火速前往黑庄户乡,进驻辖区内9个采集点开展工作。

为减少人员聚集,有3个采集点被设置在室外的临时检测棚里。当天气温很低,寒风吹得人直打哆嗦。而每次采集过后的“手消”步骤,也让队员们备受煎熬,双手很快就被冻得僵硬、麻木。

由于现场工作量过大,当天启动了院内增援。短短2个小时,护理部再次集结了20名护士。这支增援“部队”在护理部副主任高瑞雪的带领下赶赴黑庄户。

为提高采集效率、减少市民等待时间,队员们放弃了午休,主动轮流进餐,并把采集时间延长至22时。深夜里,核酸采集点依旧灯火通明,大家铆足精神、相互打气。院领导得知情况后,为队员们送来了发热、驱寒的寒痛乐。

经过连续两日的紧张作战,队员们共完成2.6万余人的咽拭子采集工作,用行动诠释了安贞精神,天使担当。(文图/护理部 胡晓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