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7.jpg

3天采样超1.6万人!20人核酸采集队支援顺义

作者: 来源:医务处 吴朝阳 发布时间:2021-02-09

“好样的!咱们3天一共完成核酸采集超1.6万人!”当这个数字从领队吴朝阳口中说出时,北京安贞医院支援顺义区核酸采集队的队员们不禁精神一振,连日来的疲惫一扫而空。

1月8日中午,我院接到北京市卫健委紧急抽调医务人员支援顺义区核酸采样任务。短短2小时内,医务部、护理部便组建了一支由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采集队伍。

安贞院报99期PDF-32.jpg

出发前,纪智礼书记、张宏家院长、孔晴宇副院长专程赶来为队员们送行,并反复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平安归来。

当晚,队员们抵达顺义区驻地酒店。接下来的两天里,20名队员在机场羽毛球馆的7个点位共完成9517人次采集任务,平均每人每天工作4小时,进场2次。1月11日一早,队员们又领命奔赴顺义区李遂镇李遂村、沟北村、崇国庄村和太平辛庄村,完成6560名村民核酸采集任务,并于当晚返回医院。

第二天,拿到核酸阴性的结果后,20名队员很快就重新投入各自的工作岗位中,至此,顺义核酸采集支援任务顺利完成。(文图/医务处 吴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