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6.jpg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9

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先天性心脏病防治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12月13日,由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先天性心脏病防治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安贞医院举行。会上,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临床听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海鹏希望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与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密切合作,搭建先天性心脏病防治的远程医疗与互联网交流平台。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孔晴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推广、普及心脏病的诊断和标准化治疗是安贞医院的责任和使命,安贞医院将充分利用平台,与基层医院建立协作机制,深入开展学科交流与合作,造福广大患者。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外科A区主任苏俊武、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兼心胸外科主任莫绪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脏中心主任陈欣欣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文/小儿心脏中心 李斌)

北京安贞医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乳腺外科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2020年12月26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安贞医院承办的十七届全国乳腺外科学术大会成功召开。五十余位来自全国乳腺外科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分享并讨论了2020年我国乳腺外科在基础研究、转化医学及临床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大会搭建了乳腺外科交流与促进的平台,确立了乳腺癌手术的微创正确观念。万余名同行线上观看了此次学术盛宴。骆成玉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会议主席。北京安贞医院党委书记纪智礼教授为大会致辞。(文/普外二科 张树琦)

住院药房中西药合并

2021年1月起,药事部将住院中药统一纳入住院药房管理,实现患者和医护人员在住院药房可以领取中药,减轻往返两处取药负担。新冠疫情期间实施此项改革,可以降低门诊与病房交叉感染风险,深受患者与护理人员的欢迎。(文/药事部 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