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第五版.jpg

简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血小板不仅来源于骨髓,肺也是重要的血小板产生器官;血小板不仅与止血血栓有关,在心脑血管疾病、感染、炎症和肿瘤等疾病中同样发挥重要作用。近几年,人们对血小板病理生理的认识不断提高。11月20日血液科举办第二届《血小板基础与临床》多学科论坛(北京市继续教育项目),会议邀请心脏内科中心副主任柳景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血液病学系主任陈文明教授、副主任王昭教授、副主任我院血液科主任陈烨担任会议主席,同时邀请到来自Emory University 北京海聚人才Yingchun Wang以及来自协和医院等多家医院的血液科医生,围绕“血小板”话题,从不同角度展开深入探讨,对血液病中的血小板增多/减少与心血管疾病、危重症、感染之间的学科交叉问题,相互交流、碰撞。

针对本科室骨髓增殖性肿瘤与心血管疾病的自有特色,血液科陈烨主任、冯翠翠、白贝贝两位青年医师、唐雪护士长分享了临床诊治体会与经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参会人员接近200人,分别来自10余家医院的不同科室。

(文/血液科 冯翠翠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