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学习党史汲取力量 奋发有为开启新局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北京安贞医院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开新局上下功夫。

目前我院正有序推进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盟建设并取得初步成果。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辐射带动能力,提高我院及网络成员单位临床科研人员的创新思维和临床科研设计能力,培养学科骨干,中心特举办临床科研方法培训系列讲座,2021年6月2日和4日分别开展首期2场讲座,由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流行病学专家赵冬教授和刘静教授分别担任主讲,中心首次采取网络同步的形式,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网络成员试点单位进行了同步直播,辐射范围涉及18个省,线上线下累计四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赵冬教授以“如何提出适当和有意义的研究题目”为题,刘静教授以“如何根据研究问题的类型选择研究设计”为题,围绕临床研究问题的提出、分类、构建和选择进行讲解,采取讲授知识点结合案例分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把如何判断一个研究问题的类型、初步构建一个临床研究问题、如何判断该问题依据是否可靠合理以及研究问题的重要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等提出临床研究问题应该注意的各个要素做了系统阐释,并对各类临床研究问题的主要研究设计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期间,穿插学员互动与其深度交流,并在线上回答了来自中心网络成员单位的问题。

此后,科研方法学系列讲座还将就临床研究的样本量估算以及临床科研申报书的撰写原则等进行培训。培训班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授课专家针对大家出现的问题抽丝剥茧,层层深入,授人以渔,达到提高我院及网络成员单位科研能力的效果,为提升临床科研的整体水平做出贡献,进一步提升我院作为联盟实体中心的指导能力和影响力。

上一篇: 从“院内”到“院前” 分秒必争护佑健康

下一篇: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