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学思悟践 主题突出
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重实效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安贞医院各党支部不断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强化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悟践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医技党支部病理科党小组及青年文明号组织举办“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学党史系列讲座。首次讲座由毛艳丰医师分享关于“三省红都”贵州省毕节市的红色历史。毛艳丰医师从铸就“三省红都”开创革命“黄金时代”、一盏马灯照亮革命道路两个方面,讲述发生在红都毕节的光辉史实,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1936年 2月17日,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迁往毕节七星关百花山,毕节成为红二、红六军团进行各项革命活动的指挥中心,成为“三省红都”。毕节儿女3000余人加入红军北上抗日,组建了红军长征途中唯一的一支省级抗日武装—贵州抗日救国军,毕节时期被称为红军途中的“黄金时代”。1935年3月10日夜,在遵义市苟坝村一条崎岖狭窄的小道上,毛泽东同志手提马灯,连夜去找周恩来同志再商红军攻打打鼓新场的作战计划。当时当事,这场战役与中国革命命运紧紧相连。在毛泽东同志的努力下,攻打打鼓新场的决定最终撤销,避免了红军被围剿的风险。深更半夜,“一盏马灯”伴着毛泽东走过泥泞坑洼、曲折冗长的田埂小路,更照亮了中国革命的道路。

在毛艳丰医师的讲述下,三省红都毕节的历史顷刻间仿若历历在目,革命前辈坚毅的面庞,不屈的精神令人折服。

2021年5月15日,北京安贞医院药事部党支部部分党员、共青团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6人集体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药事部党支部书记白玉国同志在纪念馆礼仪广场主持了主题党日活动,为过政治生日的三位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大家深入学思践悟,在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标杆作用。三位同志带领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日活动后,全体同志按照历史脉络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五个展览版块。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形势下,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做好医院药事管理、药学服务及药学学科建设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篇: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下一篇: 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党史力量助推青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