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正文

健康知识

北京日常防疫指引:外出游玩——游乐设施篇

浏览次数:

一、使用者

1、  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游客,不建议使用游乐设施。

2、  观摩、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3、  遵循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4、  注意手卫生,在如厕前后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湿巾等清洁双手。

5、  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

6、  保持环境卫生,言行举止得体,不大声喧哗,文明游乐。

7、  进入设施内的餐厅、咖啡厅、茶座等要遵循相关类型指引。

二、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

1、  建立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定期对员工开展健康宣教指导。

2、  有发热或呼吸道、消化道传染病症状时不得上班,建议尽快就医。

3、  错开时间使用休息室、更衣室、员工餐厅等公共区域。

4、  提倡预约,分时间限制游客人数,防止游客聚集。

5、  引导游客分散入场、游玩,有序退场。

6、  划设“1米线”,引导游客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7、  近距离为游客服务时应佩戴口罩。

8、  游乐设施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游客经常触摸的部位要定期清洁消毒。

9、  出现呕吐物时,立即用一次性吸水材料加足量消毒剂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清楚呕吐物后,再对污染过的地面、墙壁等进行消毒处理。

10、              保持游乐场所空气流通,密闭场所营业前进行充分通风。

11、              密闭场所保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转正常。

12、              保持卫生间清洁干爽,提供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设施能正常使用,垃圾及时清理。

13、              出入口和设施各处放置免洗手消毒剂,备齐纸巾和垃圾桶。


上一篇: 这10种情况一定要洗手!

下一篇: 父母带孩子去儿童游乐场所和运动场馆,需要做好哪些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