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冠心病外科中心>> 详细介绍

科室简介

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冠脉外科中心是成人心脏外科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于2021年4月20日,中心主要关注冠脉多支病变、左室功能降低等重症冠心病,以及缺血性二尖瓣反流、室壁瘤、室间隔穿孔等多种严重并发症的手术治疗。中心现有床位112张,配有两个现代化ICU,分两个病区,共有医护五十余人,其中主任医师10人,副主任医师12人,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6人。年手术量达3000余例,手术死亡率多年仍保持在1%以下,对于冠心病及其合并症的外科治疗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全国最大的冠脉外科中心之一。

中心成立之初,将降低冠心病患者手术死亡率,提高远期生存率及生活质量作为中心发展的长期目标,制定了围绕实现总体目标的具体措施,研发静脉桥保护装置,提高全动脉化搭桥使用比例,降低重症冠心病手术死亡率等,力争在未来冠心病的更多亚专科领域获得国际领先、国内引领的位置。

中心在积极开展临床工作、新技术新项目研究和应用的同时,对冠脉搭桥术后桥血管再狭窄机制等基础课题开展研究。每年承担大量国家级基础科研项目,并与国内外相关单位积极进行多中心合作,为提高冠心病外科治疗疗效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