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11.jpg

立足当下 放飞梦想 ——北京安贞医院召开2021年新职工岗前培训会

作者:王佳莹 来源: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1-10-19

安贞院报102期-2108.jpg

8月2日上午,2021年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会在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纪智礼,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宏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飞,常务副院长周玉杰,副院长孔晴宇、高岩、侯晓彤,总会计师王成,工会主席江宏才出席培训会。大会由常务副院长周玉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宏家首先热烈欢迎新职工的到来。张院长表示,新入职员工现在需要完成“三个转变”。角色转变,由初入职场的群众演员,转变为职业舞台的主角;责任转变,由学生以学业为重,转变为社会人以工作为重;思想行为转变,疫情来临之际,由居家隔离的学生,转变为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与此同时要保持“三个不变”,感恩之心不能变,要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医者初心不能变,要时刻牢记以治病救人、解除病痛为宗旨;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不能变,要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潜心钻研,紧跟循证医学发展步伐。最后勉励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助力医院发展。

党委书记纪智礼对加入医院的新生力量表示欢迎。纪书记表示,医院发展成就个人成长,个人成长也会助力医院发展。安贞医院已进入“十四五”发展时期,“一核两翼”战略布局稳步推进,将迎来第二次飞跃发展阶段。医院明确制定了此阶段发展愿景、目标和路径,新职工是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大家要根据医院战略发展目标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从五年长期目标到年度、月度短期目标,立足当下,放飞梦想,最终成为有用的医者和有价值的人。

上午培训结束后,新职工集体参观了吴英恺院士生平展,深刻体会吴英恺院士无私奉献的大医精神,切身感受吴英恺院士竭智尽力,追求不懈,奋斗不息的光辉人生历程。吴英恺院士坚定的医者信念和勤勉无私的精神将指引后辈不断前行。

8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纪智礼面向新职工,就医院“十四五”规划纲要内容进行全面解读,明确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以及逐步实现由“强专科、大综合”到“强专科、优综合”的学科发展战略。纪书记着重介绍了医院文化、科研与创新转化以及人才队伍等平台建设,对新职工未来成长为安贞各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寄予厚望。最后,纪智礼书记叮嘱新职工走上工作岗位后,要秉承三个“为本”,即“以病人为本、以职工为本、以医院为本”,学会相互关爱、相互竞争、相互成就,树立远大理想,登上安贞航母驶向深蓝未来。

本次岗前培训,人力资源部共组织安排十九个职能部门进行系统性讲解,内容覆盖党风廉政建设、医疗服务与患者安全、科研课题申报、医保政策、行风建设、医患沟通、疾病控制预防、宣传制度、消防安全知识等各个方面。有助于新职工快速熟悉相关科室的规章制度、职能和工作流程,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年轻的安贞人是医院的未来,希望新职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文/人力资源部 王佳莹 图/宣传中心 朱铖、刘欣妍)

安贞院报102期-2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