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首页.jpg

凝聚力量 描绘蓝图 开创安贞医院发展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北京安贞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党办 吕少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4

2020年12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安贞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39名党员代表、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刘建民同志,机关纪委书记赵红同志、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陈萍同志莅临指导。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六个分会场,共举行十一场会议,审查了本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中共北京安贞医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上午八时,139名党员代表全部报到完毕。各代表团第一次会议如期开始,拉开了党员代表大会的序幕。

八时三十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飞同志主持召开预备会议。会议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九时,经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以党委书记纪智礼同志为团长,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宏家同志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飞同志为副团长,由15名同志组成的主席团,作为大会的领导机构,召开了第一次主席团会议。

上午九点三十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北京安贞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张宏家同志主持开幕式。

安贞院报98期-7.jpg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刘建民同志代表市医管中心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上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以及“两委”换届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未来五年新一届党委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安贞院报98期-8.jpg

纪智礼同志代表院党委作题为《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持续推动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本届党委的工作,认真总结了工作经验与不足,提出了今后五年党委的工作目标。目标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安贞院报98期-10.jpg

袁飞同志代表院纪委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本届纪委四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既肯定成绩又正视不足,并指明了今后五年纪委的努力方向。

安贞院报98期-11.jpg

随后,继续召开各代表团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上午十一时,选举正式开始。袁飞同志主持选举,再次清点到会党员代表人数;审议《大会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宣读“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米玉红同志的带领下,139名党员代表行使选举权,认真填写选票,依次走到投票箱前,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

经过计票,新一届“两委”委员、副书记、书记产生。王成、孔晴宇、朱俊明、江宏才、纪智礼、张宏家、周玉杰、袁飞、高岩9名同志当选第二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彬、吕少丽、刘杨、刘文娴、侯晓彤、袁飞、隋颖7名同志当选第二届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安贞医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纪智礼同志当选为书记,张宏家、袁飞同志当选为副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安贞医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袁飞同志当选为书记,吕少丽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纪智礼同志在党代会闭幕式上强调,今后五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市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中心的工作部署,破危机,育新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坚定不移地发展建设医院。要下决心解决好医院历史遗留问题,建设好新院区,规划好老院区,建设好国家心血管病临床研究中心医疗联盟,以医、教、研、创、科学管理、文化建设协同发展模式,实现“一中心两院区”的发展战略。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医院,建设成为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心脑同治医学中心、国际心血管病培训与交流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临床研究中心、以心血管系统为中心的相关器官系统学科改革示范基地。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北京安贞医院将在新一届“两委”班子领导下,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开启新的发展征程。

DSC03768.jpg

(文/党办 吕少丽 图/宣传中心 朱鋮 刘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