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离退工作

离退工作

  • 立足新发展 贯彻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

    《北京安贞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是我院未来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是全体安贞人的行动纲领,开启了安贞从“强专科、大综合”向“强专科、优综合” 迈进的历史征程。7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纪智礼同志为离退休党员讲党课,解读由其亲自执笔的《北京安贞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飞同志主持,60余位离退休党员冒雨准时参会。规划纲要包括规划背景、总体要求、战略要求、实施保障四部分。规划纲要直面问题,指出了我院在制度建设、人才培养、运营管理、学科布局、文化建设、科研…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礼赞百年路 翰墨颂党恩

    翰墨飘香,丹青吐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示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情怀,我院举办了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老同志书画、手工作品展。 此次参展作品数量多、种类丰富,包括书法、国画、油画、剪纸、葫芦彩绘、布艺贴画等50余件作品。老同志们用丹青妙笔把对党的无限热爱、对改革开放建设成就的歌颂和幸福生活的赞美,用艺术的手法展现出来,深情讴歌党的辉煌历史、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 一幅幅主题鲜明、形式丰富、意蕴深厚的精品佳作,抒发了老同志对党、…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我院退休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以学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医院举行了隆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院领导为老党员戴上纪念章的那一刻,全场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敬意。主管院领导亲自带队与党办、离退办等工作人员一同走进家庭、养老院、病房,将纪念章送到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的老手中,亲切问询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耐心进行健康宣教,指导老同志健康身心乐晚年。 我院老党员先锋队“守护天…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离退休老同志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有感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今天隆重举行,在这庄严、自豪的伟大时刻,安贞医院离退休老同志以多种方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和为党继续发挥余热的决心。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老同志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纷纷表达心声。“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90岁的王登弟老书记:“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永远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奋斗终身。” 高明哲老院长心情激动,动情的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热烈鼓掌。 原人事处史新叶处长:“‘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并矢志不渝践行的目标…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走进新院区 感受新发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带领退休党员了解医院的规划建设,切身感受医院的发展变迁,退休党支部于5月18日上午组织党员实地走进通州新院区,感知副中心变化。主管通州院区建设的高岩副院长亲赴现场迎接并陪同大家进行了参观,医院基建处领导及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从安贞医院老院区停车场出发,大约经过一个半小时车程,退休党员们来到位于通州宋庄的安贞医院新院区。退休党员在现场工程人员引导下进入工程队办公临时用房聆听新院区规划建设的讲解。高岩副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门诊、住院病房、急诊楼、科研楼等区域的设计理…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用忠诚谱写人生华章 用英勇护为祖国安全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院党委书记纪智礼同志、党委副书记袁飞同志看望慰问我院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到老战士的手中。忆起当年的烽火岁月,我院原党委书记、离休干部王登弟同志激动不已,时而滔滔不绝,时而哽咽难言,艰苦卓绝的战斗场面历历在目,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院领导向老同志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向老同志介绍了医院新领导班子近期围绕疫情防控、通州院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开…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银发初心 合力战“疫”

    莫道桑榆晚,战“疫”霞满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安贞医院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响应号召,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的自身防护,并结合专业特点和工作经验,采取多种方式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时刻准备 积极请战 1月26日,大年初二晚10点左右,我院接到“紧急召集两位有经验的退休老专家参加市12345热线值守”的通知,两位退休专家高明哲老院长和呼吸科老主任梁瑛当即报名,并加紧在家学习疫情相关新知识、梳理各类资料,为值守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曾参加过2003年北京市非典医疗救治指…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

  • 安贞医院离退休职工2020年度体检顺利结束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形势的不断好转,为进一步关爱离退休职工的身体健康,我院离退休干部管理办公室与体检中心积极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细致、周密地策划、组织了本年度离退休职工体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的实际情况,离退办与体检中心多次沟通,确保以更科学、更人性化的方式组织今年的离退休职工体检。体检预约采取手机网上或打电话的方式,体检项目也根据实际状况做了相应调整,所有项目不需要去门诊检查室,在体检中心即可完成。体检过程中按流程分时段的同时,信息系统自动分检使每个检查室门口…

    查看详细信息>>已有 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