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聚焦患者就医难题 提升医疗服务质效

—— 北京安贞医院多项改善医疗服务措施落地实施

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安贞医院党委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推出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暨“我为改善医疗服务献一策”实践活动,并围绕各党支部提出的数十项意见建议提出了一系列医疗服务改善措施,真正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实效取信于民。

作为医院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实践活动中,医院各党支部直面患者就医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主动出击、化繁为简,进一步改善、优化就诊流程,为患者提供精准、安全、有温度的医疗服务。例如,为解决神经科急诊医生人力不足问题,医院推出了全新工作机制,即急诊神经科医生因抢救等工作原因预计离开诊室时间超30分钟时,可呼叫支援医生协助急诊诊疗工作。针对住院患者生活用品准备不便的问题,医院已在停车楼一层设立住院患者用品服务中心,可实现扫码下单配送至病房功能。此外,为了方便患者及家属,医院进一步健全公共服务设施,在患者温馨家园家属等候区配备了手机自助充电设备,下一步还将把自助充电服务区域拓展至门诊和住院楼层。

改善医疗服务永远在路上。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北京安贞医院全院上下坚持以接诉即办为抓手,聚焦患者需求,努力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下一篇: 凝聚先锋力量 续写奋进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