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医用耗材公示

医用耗材入院遴选前调研(五)

调研

浏览次数:

附件01:医用耗材调研表.xlsx

一、医用耗材调研明细

 

序号

申请科室

耗材名称

技术需求

1

心脏外科综合病区

冠状动脉分流栓

1、一次性使用的冠状动脉分流栓是一种连体的、不透射线的,两端带有非创伤性成型管球的硅胶管
  2、主干是硅胶管,两端为球囊外形,球囊胶合在主干上,与之合为一体
  3、小线连接主干和小柄,小线是医用白色非吸收涤纶线
  4、小柄是不可透射线的医用硅胶标有产品的规格

2

心脏外科综合病区

血管刀

1、用于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中血管的切割与分离
  2、血管刀采用高强度纤维不锈钢,采用独特的直交研磨,刀刃表面能平顺光滑,锋利如一,更容易切割
  3、剥离刀用于剥离血管周边的组,曲线型的锐利刀刃能容易便捷剥离组织,保证良好的手术视野
  4、根据术者要求搭配不同角度的血管刀避免手术盲区

3

结构性心脏病中心

冠状动脉分流栓

用于冠状动脉血管手术,在吻合口处分流血液,当血液流向吻合远端时,为血管的缝合提供一个暂时无血的手术视野。在血管最后缝合之前,将该产品取出。
  产品一次性使用。
  分流栓由三部分构成:分流管、细线及标签。细线连接分流管和标签。分流管两端凸起部位为球囊。X射线下可被探测到的标签上标有产品的型号规格,即球囊的外径。
  分流栓主体为蓝色,在与血液混合后,方便与血管区分。

4

介入诊疗科

亲水涂层导引鞘

1、用于插入血管中,以便为腔内介入器械提供导入通路,同时该产品能够最大限度减少介入术中的血液流失,使病人术中失血降至最低。
  2、具有卓越的介入术中止血功能,能够显著提高治疗的安全性。
  3、同时通过多个导丝导管、支架、球囊,并可进行多次器械交换,方便术中操作,减少器械交换次数和时间。
  4、产品超滑、术中入路动脉出血量极少,增强了导引鞘的柔顺性,应该对血管扭曲狭窄。
  5、降低血管损伤,减少导引鞘相关并发症,确保手术安全。

5

体外循环

一次性使用人工心肺体外循环管道包

适用于小体重儿科患者

6

体外循环

一次性体外循环用配套血管路

含有主动脉灌注管、静脉引流管、心内吸引管、主泵管、氧气管、心内吸引泵管、心外吸引泵管、灌注连接管等,可定制长度管道。

7

体外循环

一次性医用压力延长管

带有双公头的连接管

8

体外循环

一次性使用膜式氧合器套包

适用于急性呼吸衰竭或急性心肺功能衰竭

9

小儿心脏科ICU2

一次性使用无菌引流导管套装

穿刺方式放置的腹腔引流和腹膜透析用管路。
  减少传统的外科手术方式防止腹膜透析管的操作损伤,同时达到顺利灌入并充分引流腹膜透析液的作用。

10

小儿心脏科ICU2

新生儿呼吸机附件(压力发生器)

与NV8无创呼吸机和科室现有的SIPAP无创呼吸机兼容的配套呼吸发生器。可提供加温加湿,提供稳定的双气道正压。提供2-6kg不同体重的配套鼻塞。

11

全科医疗科

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

无特殊要求,仅需护士将一次性探头安装在皮下;
  可持续14天监测血糖产品;
  免止血校准、免扫描,蓝牙连接,14天实时持续监测;
  设置高、低血糖报警,软针无痛植入,提供TIR每日图谱,预估糖化血红蛋白。

12

心外综合

近端吻合辅助系统

(1)耗材用途:通过打孔器建立的主动脉切口,将止血器(伞状)置入到主动脉内,主动脉内压施加于伞部,向壁侧贴合及外侧的弹簧支架牵拉定位,使之贴紧区城的主动脉壁,与腔内血液隔离,在此区域进行血管吻合。使其在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CABG)中替代侧壁钳,可在不需要钳夹主动脉的情况下,在主动脉壁形成一个与腔内血液隔离、相对无血喷出的吻合口以利于吻合手术的顺利进行,完成桥血管和主动脉近端吻合。
  (2)特定功能需求说明:在进行搭桥手术时,使用此产品可以有效的避免侧壁钳钳夹主动脉而引起的术后认知障碍和血栓事件等不良事件的发生。

13

心律失常中心一病区

左心耳封堵系统(封堵器)

所需左心耳封堵器须系统规格齐全,能适用开口大、早分叶、分叶生、深度浅的左心耳,并可多次完全回收和释放,无损倒钩丝及鞘管,便于调整封堵位置,降低手术操作风险缩短手术时间:无需顶装,降低封堵器在货架期的变形失效风险:快速更换封堵器,无需更换输送系统和重新建立静脉通路,缩短手术操作时间:残余分流少,封堵器固定结构和封堵结构分体设计,可在保证固定效果的情况下,降低封堵盘张力,增强贴合性,降低残余分流发生率:覆盖盘边缘钝化设计,分散对心耳口的压迫力,降低迟发心包积液可能。

14

心律失常中心一病区

左心耳封堵系统(输送装置)

左心耳封堵器介入输送装置外鞘抗折,外鞘内有抗折弹簧圈,外鞘心耳端有3毫米软管,防止伤到心耳壁,并在软管周围均匀分部有3 个显影孔,方便释放造影剂。心耳端配有两个显影环,在超声下清晰显影。装载鞘与外鞘连接卡扣独特设计,防漏血防漏气,推送杆分段设计钢缆强度,推送钢缆有即时转向性,扭控性好。推送钢缆外层特殊镀膜,一来通过与卡扣配合进一步防漏血防漏气,二来增强术者操作舒适度。鞘管整体心耳端为双弯立体结构,便于手术操作。

15

临床分子诊断中心

样本萃取液(儿茶酚胺检测)

(1)产品名称:25-羟基维生素D测定试剂盒(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2)预期用途:用于体外定量测定人血清样本25-羟基维生素D的含量,用于临床评价人体维生素D营养状态。
  (3)#试利盒具有有效期内的医疗器械Ⅱ类注册证,可提供复印件;
  (4)#检测指标:25-羟基维生素D2、25-羟基维生素D3:
  (5)#试剂盒主要组分:校准品、质控品、内标准品、稀释液、流动相、96孔板、赋值表等
  (6)#样本前处理采用液液萃取方法。
  (7)*校准品、质控品、内标准品均为液体制剂,可直接使用;
  (8)*开封后于储存条件下保存≥15天。
  (9)#校准品的量值可溯源至NIST所提供的Standard Reference Material 2972a;
  (10)*采用同位素内标,试剂盒内标组成成分25-羟基维生素D2-d3,25-羟基维生素D3-13C5,可提供证明文件
  (11)#在5-200ng/mL的浓度范围,25-羟基维生素D2和25-羟基维生素D3的线性良好,相关系数r≥ 0.990:
  (12)#检测限≤2.5ng/mL;
  (13)#每个样本分析时间≤5分钟。
  (14)包装规格:96人份/盒

16

临床分子诊断中心

25-羟基维生素D测定试剂盒(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儿茶酚胺类物质是由肾上腺髓质分泌的一类重要的神经递质,主要包括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及其衍生物,是众多生理病理过程中重要的信号介质,临床上可以用于辅助诊断高血压、甲亢、嗜铬细胞瘤和神经母细胞瘤等内分泌相关疾病。儿茶酚胺在体内经过单胺氧化酶和儿茶酚胺-0-甲基转移酶作用,形成儿茶酚胺代谢产物,主要包括3-MT、MN和NMN。血浆游离型代谢物水平与儿茶酚胺长期分泌增加有关,且半衰期相对较长,不易产生波动,通过检测代谢物能够更准确反映儿茶酚胺合成的真实情况,对相关内分泌疾病的诊断具有重要意义。
  (1)产品名称:样本萃取液(儿茶酚胺检测);
  (2)预期用途:用于体外定量测定人血浆中儿茶酚胺及其代谢物,多巴胺、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   变肾上腺素、去甲变肾上腺素和3-甲基酪胺的含量。
  (3)检测指标:多巴胺、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变肾上腺素、去甲变肾上腺素和3-甲基酪胺;
  (4)试剂盒主要组分:校准品、质控品、内标准品、稀释液、流动相、96孔板、赋值表等;
  (5)*样本前处理无需行生化处理,采用固相萃取,
  (6)*校准品、质控品、内标准品均为液体制剂,可直接使用,无需复溶;
  (7)*开封后于储存条件下保存21天。
  (8)校准品的量值可溯源至NIST所提供的Standard Reference Material 2972a;
  (9)*采用氘代同位素内标;
  (10)剂量曲线线性范围,被测物的线性良好,相关系数r≥ 0.990a;
  (11)*参考范围根据共识推荐经由人血样本校准
  (12)*每个样本分析时间≤6分钟:
  (13)包装规格:96人份/盒;
  (14)样本采血量高需要0.5-1ml;
  (15)*同一试剂盒可检测血液和尿液样本

 

 

 

二、调研资料

 

1、医用耗材调研表(附件1),需提供加盖公章扫描件和Excel电子版

 

2、医疗器械注册证、生产企业营业执照、生产企业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经销商营业执照、经销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销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经销商授权委托书,需提供加盖公章扫描件

 

 

 

三、调研相关要求

 

1、资料提交方式:只接受电子邮箱方式提交,发送至diaoyan_anzhen@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医用耗材调研-XX(申请科室)-XX(耗材名称)-XX(公司名称)-联系人-联系方式。

 

2、资料提交时间:2022520-2022527日,逾期提交资料将不再接收。

 

3、联系人:史老师    010-64456407

 

 

 

特别说明:我院医用耗材采取供应商集中配送方式

 


上一页: 医用耗材入院遴选前调研(六)

下一页: 医用耗材入院遴选前调研(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