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健康教育 >> 科普知识 >> 外科疾病 > 正文

外科疾病

2021年世界骨质疏松日——骨质疏松防治的11点提示

浏览次数:

1.         骨质疏松症是可防可治的慢性病。

2.         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应当注重骨质疏松的预防,婴幼儿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都与成年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密切联系。

3.         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饮食对预防骨质疏松有益。

4.         无论男性或女性,吸烟都会增加骨折的风险。

5.         不过量饮酒。每日饮酒量应当控制在标准啤酒570ml、白酒60ml、葡萄酒240ml或开胃酒120ml之内。

6.         步行或跑步等能够起到提高骨强度的作用。

7.         平均每天至少20分钟日照。充足的光照会对维生素D的生成及钙质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8.         负重运动可以让身体获得及保持最大的骨强度。

9.         预防跌倒。老年人90%以上的骨折由跌倒引起。

10.     高危人群应当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骨质疏松检测,早诊断。

11.     相对不治疗而言,骨质疏松症任何阶段开始治疗都不晚,但早诊断和早治疗会大大受益。

上一篇: 2021年世界骨质疏松日——防治骨质疏松知识要点

下一篇: 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关爱生命,科学防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