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6月6日,北京安贞医院门诊一支部、急诊一支部、内四支部共同组织开展“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同志们到雁栖湖新时期党员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红色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同志们在金灯山英烈雕塑前进行默哀、敬献花篮,步行参观百年“复兴之路”体验区,重温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船内再现中共一大会议情景、高唱国际歌,了解红军绑腿,学习战地救护技能,感受长征精神,贯穿学习体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中华民族进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重温入党誓词时,全体党员排列整齐,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看着誓词墙旁边的抗疫纪念铜像,回忆大家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工作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抗疫精神进一步发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集体接受了一次系统生动的红色教育,更加深入了解了革命精神的内涵,激发了强烈爱国热情及工作热情。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汲取革命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在落实安贞“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过程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篇: 医技党支部开展“讲述家乡的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立足工作实际 务求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