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助推教育教学体系建设

浏览次数:

公立医院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转换阶段,面对当前的挑战与机遇,北京安贞医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不断完善管理,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是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中的重要环节,按照构建医教协同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教学体系的要求,医院不断深化教育内涵建设。

今年已经是我院内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成立以来的第六个年头,按照相关要求,各住培基地每五年须进行一次资格再认定工作。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委书记纪智礼同志、院长张宏家同志分别参加了迎检评估见面会和迎评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扎实做好基地培训各项工作,教育处和各基地要以查促建,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在迎评准备工作中,教育处、大内科住培基地多次组织召开院内自评工作会,针对各科室的培训档案、教学查房、病例讨论、运行病历开展全面自查互查,详细梳理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督促激励各科室完善整改。此外,教育处还邀请外院知名专家来院进行迎评专题讲座,重点强调实地评估中需要关注的各项细节。2021年4月19日下午,北京市卫健委内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委员会专家组一行10人来院实地评估,现场检查结束后对我院内科住培基地给予了充分肯定,我院内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再认定迎评工作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根本任务,逐步形成“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教育处结合医院“十四五”学科及人才发展规划,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建立了研究生导师、学生(员)综合素质评价体系。评价体系包括对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研究生、住院医师、专培医师的评分细则。对研究生导师从师德师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对学生(员)从思想政治与医德医风、课程成绩与培养过程、临床能力与专业素养、科研能力与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评价。评价体系的建立将有助于打造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培育出具有崇高理想和社会责任感、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精神、宽广视野和人文素养的医学人才。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北京安贞医院新征程起步之年,北京安贞医院将继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创新局,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创新性医院。

上一篇: 传承五四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