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心之家“云诊疗”服务基层患者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安贞医院党委书记纪智礼来到十二病房为“心之家”授匾,“匠心至臻 雕心济世”八个字寄托了院党委对“心之家”的肯定与期待。

“心之家”源于多年前一位出院患者对十二病房的称呼,在科室党员和专家倡议下,“心之家”已发展成为党支部带领的以党员专家为核心的公益组织,旨在为患者提供立体服务网络,实现患者与医生无障碍沟通。多年来,支部组织多种形式的义诊、讲座、媒体医学科普等活动,为无数患者提供了便利的医疗咨询和问诊服务。先后派出刘晓丽同志、周志明同志、刘睿方同志支援几内亚、西藏、新疆等医疗条件落后国家和地区,助力提升当地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结合5G时代到来,“心之家”勇于创新、再立标杆,响应国家“健康中国”号召,积极推动智慧医疗落地,发起5G云诊疗网络查房平台,使更多的基层医院和基层患者有机会享受到国内甚至国际一流的医疗经验。截至目前,已成功入驻上百家基层医院,北到黑龙江鸡西、鹤岗,内蒙古海拉尔,南到广西云南,西到新疆西藏,东到上海、江苏苏州、南京,实现每周专家远程在线会诊,使千里之外的患者也能享受到全国一流的心血管疾病专家的服务。尤其西藏和新疆等地区基层医院入驻以后,少数民族群众也可以和北京人民一起共享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同时,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心之家”云诊疗查房平台还组织双语国际化演讲、学术交流等活动,与基层医院共同分享国际最前沿的研究进展,共同提升业务能力。

在支部带领下,“心之家”的党员专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跟时代步伐,创新突破,把5G云诊疗做得更务实、更广泛,成为支部工作的新亮点,以智慧医疗、云上医疗、创新医疗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纪智礼书记充分肯定了“心之家”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心之家”要切实践行“匠心至臻 雕心济世”八个字,用匠心雕琢健康之心,业务上不断打磨,精益求精,继续深化心血管疾病精准化、精细化诊疗的特色,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今后,“心之家”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心学党史,扎实办实事,利用5G云平台,创新诊疗方式、发挥资源优势,带动基层医院,实现优势资源共享、经验共享,让更多基层患者受益,以更精湛的技术为服务百姓健康。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史”系列活动

下一篇: 市医管中心药事处、基础运行处来我院调研并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