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汲取红色力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浏览次数:

为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4月23日下午,北京安贞医院心内一党支部、心内二党支部、急诊危重症中心二党支部、内科二党支部、行政二党支部、行政四党支部、科教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在香山双清别墅,党员们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生活、工作的情形,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及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们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手稿、实物等,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组织党员参观学习香山革命纪念地,有助于更加深刻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推动的大背景下,北京安贞医院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迈进。在新的发展阶段,各党支部应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统一思想,统一意志,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紧密围绕医院发展目标,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上一篇: 市医管中心药事处、基础运行处来我院调研并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开展有温度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