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北京安贞医院各党支部立足实际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北京安贞医院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立足岗位实际,体现责任担当。

门诊一党支部在今年开展“党在我心中、服务在我心中”系列党员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经过支委会讨论,门诊一党支部在北京安贞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门诊、大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展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让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群众及就诊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共产党员先锋岗”得到门诊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踊跃报名。自“共产党员先锋岗”设立以来,党员冲锋在前,带领所有医务人员,加班加点,不辞辛劳,为患者筑起了一道健康安全防护墙。从春节后截至目前,北京安贞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门诊共采集核酸样本55122人次,大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44539人次。

4月1日下午,麻醉中心党支部和香河园街道西坝河东里社区党委举行了“安心护社区,真挚系党群”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自麻醉中心的郭向飞副主任医师、王成彬副主任医师和刘志英副主任护师,用专业和科普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作了慢性疼痛诊治和心肺复苏要点精彩讲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麻醉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帮助群众提高医学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离退休党支部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利用学习强国、北京老干部APP以及党员微信群,开展“党史天天学”活动,组织老同志发表线上感言、随时交流学习体会。4月初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帮老志愿服务”活动,各支部书记、支委积极带头,支部党员踊跃报名,每天上午为来健康体检中心体检的老人提供指路导引、协助出示健康码、讲解有关注意事项等,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上一篇: 走进新院址 感知副中心 筑梦新征程

下一篇: 常态化周末平诊手术服务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