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办好民生实事
立足京张合作满足就医需求

浏览次数:

北京安贞医院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以京-张合作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地医疗事业发展及群众就医需求,输送人才,培养人才,带动当地学科发展,办好民生实事。

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专家曹向戎、心内科专家郭雪原分别挂职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及心脏中心执行主任,挂职期间通过手术操作技能培训、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等途径,积极培养人才、推动学科发展,不断满足当地群众的就医需求。

在郭雪原主任的带领下,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心脏中心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完成心律失常导管消融近300例,较2019年同期增长3倍,手术例数位居河北省内前列,完成全市首例心腔内超声引导下的射频消融术,建立临床资源和生物样本库,不断提升复杂心律失常疾病协同处理能力,使张家口市人民医院逐渐成为区域性心律失常中心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专家曹向戎带领团队完成心脏外科手术144例,涵盖先心病、瓣膜性心脏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复合性心脏病,患者年龄从年仅4岁的幼儿到80多岁的耄耋老人,带动第一医院心外科处于张家口市优势地位,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曹向戎教授不断加强心脏中心管理职能,扩大心脏内外科业务交叉,推动内外科协作,为心脏外科未来发展做出手术量、手术类型、科研学术、学科发展的科学路径。

3月26日,张家口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春滨一行来北京安贞医院交流座谈,就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心脏中心建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对接交流。

张宏家院长在座谈中指出,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健康发展目标、京津冀协同发展及的宏观背景下,依托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建设,双方合作应实现三个转变,即从帮扶向协同发展转变,从单病种向多学科协作转变,从临床能力提升向整个学科建设发展转变,为张家口乃至京西北、冀晋蒙周边地区的群众解决就医难题,为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提供健康保障。

李春滨副市长表示,卫生健康事业关系民生福祉,心脏中心的建设,不仅有效地带动了张家口市医疗水平的提升,也在缓解北京就医压力、疏解非首都功能方面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希望在安贞医院的支持和帮助下,不断做大做强心脏中心,从患者走出去到专家请进来,使张家口市及周边地区患者享受到更为优质的诊疗服务,同时为乡村振兴事业打牢健康基础。

北京安贞医院在实践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学习实效,做到学用结合,以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推动京张医疗合作发展,服务当地百姓健康需求。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