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战“疫”故事之不朽的战队争创无尽的神奇

作者:特需医疗科 赵婵
浏览次数:

春节时“新型冠状病毒”有如灾难的代名词一般,充斥着大街小巷。武汉封城的消息,让所有中国同胞为之一震。

北京安贞医院特需医疗科的护理团队是由24个年龄相仿的姐妹组成,在乔杰护士长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并肩圆满完成过多项国家级、市级医疗保障任务,一起并肩接受过SARS的医疗挑战,一起并肩完成过08年奥运会运动员服务、保障的工作,一起并肩将一个又一个生命从死亡线上挽救回来。就是这样一群姐妹,在医院还没有号召的情况下,就已经百感交集、跃跃欲试。护士长乔杰,护士郑彩月、吴思婵、王晓莹、李会雪、赵婵等同志都在第一时间向领导发声,积极要求加入到支援一线的队伍中。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成为每个人心中的信念。在大年初二,派黄媛媛支援发热门诊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媛媛毫无怨言,冲在一线,护士长的鼓励、嘱托与不舍,姐妹们的句句叮咛,让身在一线的同志感到,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是这样一队彼此支撑的战士!

在医院发起倡议后,我们的所有24名护士都表示:我们愿意到任何国家需要我们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就连休产假的两名护士,都表示在国家和医院需要的时刻,她们都能安排好嗷嗷待哺的孩子,投身于一线的工作中。医院派出护士长乔杰、护士黄媛媛、王晓莹加入援鄂医疗队的预备队,队员们在接到成为预备队员通知的那一刻,就尽快收拾好了行囊,随时准备在得到通知后,能以最快的速度出征;护士长乔杰参加了门诊预检分诊支援,她坚守岗位,一站就是5、6个小时,为门诊就诊患者及家属提供咨询答疑、指导患者挂号及门诊报到、认真全面的填写每一张流调表,严格做好就诊患者及家属的排查,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在疫情期间,她多次积极与朋友取得联系,参与了对医院的防护服、护目镜及手套等物资的捐赠活动,在特殊时期为医院物资供应,贡献出自己的宝贵力量。

image.png

护士李会雪、吕名惠、王欣、皮付萍支援急诊输液室,她们克服着各种不便,仍然以优秀的技术完成着每项护理操作;吕名惠、郭艳霞、赵婵、董佳丽、李会雪、王艳、崔捷支援急诊体温监测岗;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科室共有13人先后参与了医院的各项支援工作。她们之中有新婚的90后,有离异后自己带娃的母亲,有二孩的妈妈,有父母年迈的持家女儿,但在责任面前,大家毫无怨言!

3月初,科室收治了一名持续高热的87岁脑梗患者,乔杰护士长在第一时间与科室主任沟通,为临床护士姐妹争取到了宝贵的防护资源,让一线的护士从心底里有了安全感,她不断的沟通了解患者的病情变化,了解一线护理人员的状态,叮嘱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和隔离保护原则,直到夜里2点多,依然没有休息,坚持做着沟通、联络及病房人力安排,第二天一早就又来到病房,继续紧张有序的工作。面对着高热的病人,持续工作24小时的郑彩月和李双,下班后仍然没有离开,一直克服着自身不适,坚持为高热患者护理到中午才休息。当班的护士王艳,作为一名老同志,处处冲在前面,坚持亲自完成高热患者的护理工作,长时间的工作使得口罩在她的面颊留下了深深的红色印迹。大家的一举一动,护士长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像大姐姐一样守护着我们。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每一个战场都是一线,每个生命都不容忽视,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87岁的高龄患者转危为安,仅一天过去,体温就能控制在36.3-37℃之间,患者年近九旬的老伴每当看到穿梭于病室的护士,眼眶都是湿润的,这就是我们的使命,这就是我们作为白衣天使的担当。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作为特需医疗科的护理人,我们齐心协力、无惧风浪、无畏险阻、勇往直前,相信秉承着这坚毅的奋战精神,我们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能战胜一切困难,铸就新的辉煌!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上一篇: 发热门诊里的最美逆行者

下一篇: 世界的苍凉,等你用手指弹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