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概况 >> 党的建设 >> 党务园地 >> 相约守护 > 正文

“相约守护”在安贞

筑牢科研基石

研究所岗位体验感受

作者:质量认证办 周可欣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我来到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实验中心,实验中心承担着安贞医院、研究所科研任务,共有6大研究平台1.实验动物模型:实验动物平台共引进94种转基因和基因敲除动物,构建了16种疾病动物模型.2.病理生理学平台3.细胞与分子病因学平台4.小动物无创影像学平台  5.基因诊断平台6.放射免疫实验平台。工作任务重,科研项目多,研究方向不同。

image.png

    首先通过研究所辛毅老师的介绍,大致对研究所实验中心的工作任务了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科研任务的大部分流程也熟悉了。

我主要体验工作岗位是细胞培养室,在细胞室里我首先在显微镜下观察了细胞的形态、活力、增殖情况。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我熟悉了显微镜正确使用并能指导学生,在显微镜下能采集到比较漂亮及图像清晰的细胞图,并了解到显微镜的日常维护。同时熟悉了细胞的种类及体外培养条件,在科研领域中的作用。细胞体外培养看似简单,受影响的体外因素较多,培养基、血清、室温、培养箱温度、耗材的无菌、操作的规范化化等一系列影响因素。在科研领域中,细胞培养是关键也是基础。

通过在研究所实验中心的岗位体验,让我了解研究所实验中心的工作,还更深入了解科研各项工作开展流程。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