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北京安贞医院领导班子集体参观吴英恺院士生平展

发布时间:2020-09-25 14:34:22
浏览次数:

4.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安贞医院和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创始人吴英恺院士是我国胸心血管外科先驱,杰出的医学科学家。9月21日上午,张兆光老院长、纪智礼书记、张宏家院长及院领导班子集体参观吴英恺院士展厅,感受吴英恺院士为人、治学、处世的境界,回顾吴英恺院士成长奋斗的一生。

吴英恺院士一生主持创建了三所医院,两个研究所,五个胸心外科,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为我国胸心血管外科和心血管流行病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国际医学界也享有盛名。吴英恺院士提出的“公勤严廉”院训影响着一代代安贞人,成为安贞人共有的文化基因,也成为北京安贞医院36年不断超越发展的精神内核。

1.png

张兆光老院长及新一届院领导班子认真参观了记录吴英恺院士生平的珍贵照片和实物,感受老一辈医学家将个人与国家及医学事业发展紧密相连的壮丽人生诗篇。张兆光老院长曾任北京安贞医院第三任院长,在任期间推动医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面对新一届院领导班子,张兆光老院长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团结,凝心聚力,以我是安贞人的自豪感,不断奋斗,广聚人才,培养顶尖医学人才,推动安贞医院持续高水平发展。二是要传承,安贞医院的接力棒传到新一届领导班子手中,医院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要把吴英恺精神和安贞文化传承下去。

纪智礼书记表示,领导班子一定开诚布公,团结做事,集中精力打造优势。最终决定医院发展的是文化,“公勤严廉”每个字都代表了吴英恺老院长对医院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传承下去,将吴英恺精神发扬光大,成为激励全体安贞人的内在动力。张宏家院长表示,院领导班子决定在第一次集体会议之前参观吴英恺院士生平展,具有重要意义,吴英恺精神是安贞人的精神基石,我们要传承安贞文化,牢记院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再创安贞医院新的辉煌。

微信截图_20200925143321.png

在医疗机制体制不断变革和社会不断发展的今天,面对新的挑战和历史机遇,吴英恺精神愈发显得弥足珍贵而有力量,安贞人将继续秉承“公勤严廉”的院训,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再启程,上征程,汇聚坚实奋进力量,共同开创医院发展新格局。

3.png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六人荣获2020年"敬佑生命 • 荣耀医者"奖项

下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