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正文

患者健康教育

孕产妇外出就医注意事项有哪些?

浏览次数:

1、如非产检就医,应就近到能满足需求的、门诊量较少的医疗机构;

2、优先做必需的、急需的医疗检查;

3、就诊前做好预约和准备,熟悉医院科室布局和产检步骤流程,尽可能减少就诊时间。产检则选择建档医院,注意做好防护。5a7ab44e8dff4_610.jpg5a7ab44e8dff4_610.jpg

4、前往医院的路上和医院内,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

5、孕产妇与陪同家属均应该全程佩戴口罩;

6、可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保持手卫生;

7、在路上和医院时,人与人之间尽可能保持距离(至少1米以上)。

8、外出就医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选择乘坐出租车或自驾车,必要时打开车窗,便于车内空气流通。

9、接触医院门把手、门帘、医生白大衣等医院物品后,尽量使用手部消毒液,如果不能及时手部消毒,不要接触口、眼、鼻。

10、外出回家后应妥善处理口罩,更换衣物,洗手,清洗面部、五官等暴露部位。外岀衣物应尽快清洗消毒,外套置于空气流通处。

11、如有发热,建议先去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并听从医生建议认真如实地完成包括接触史在内的流行病学调查,以助于医生尽快做出诊断,以免延误病情。






文章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健康教育手册(第二版)》

上一篇: 出现发热,该如何就诊?

下一篇: 疫情期间,儿童预防接种工作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