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致北京安贞医院全体女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03-07 12:57:17
浏览次数:

北京安贞医院全体女职工们: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春意昂然的美好季节,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我们迎来了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北京安贞医院向过去一年里积极工作、恪尽职守,为医院建设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全体女职工,向无惧无畏、辛勤付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女同胞及其家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北京安贞医院建院35周年。这一年,全院职工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圆满完成重大活动医疗保障、医耗联动综合改革和医院中心工作等各项任务。这一年,全院2900余名女职工发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医院的事业和自己的人生谱写了精彩华章,充分展示了无愧于新时代的女性魅力!

休言女子非英物,巾帼不让须眉男。当2020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全院女职工积极请战、迎难而上,做出了安贞人的表率,成为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我院抽调支援武汉、北京集中治疗基地和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中,女同志占大多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女同胞们以独有的坚韧与温情,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勇敢奋战在首都和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撑起了抗击疫情的“半边天”。你们是冲锋在前的战士,你们是温柔善良的天使,医院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我院改革发展的拼搏之年,我院通州院区全面开工,“一院三址”的蓝图即将擘画成形,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正在同频推进,经济运营与学科建设的双轮驱动效果正在逐步凸现……北京安贞医院将为全院女职工们干事创业、发挥才干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将为女职工们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的支持保障。希望全院女职工们在北京安贞医院和首都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好舞台上,尽情激扬巾帼之志,充分展现巾帼风采,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春风十里,草长莺飞。值此节日之际,祝全院女职工及家人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芳华永驻,家庭幸福!



中共北京安贞医院委员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7日


上一篇: 北京安贞医院援小汤山医疗队全力投入抗疫工作

下一篇: 驰援湖北!安贞人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