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教育 >> 专科培训 > 正文

专科培训

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培训基地简介

作者:安贞医院 来源:教育处
浏览次数:

 

自1995年我院引进腹腔镜设备以来,先后在妇产科普外科胸外科、心外科、泌尿科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临床应用。经过21年的发展腔镜技术已逐渐成熟,并以高起点、发展快、并发症少,赢得了同行及患者的赞许。

我院于2002年6月成立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腔镜内镜培训交流中心。2007年被授予全国首批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妇产科普外科培训基地,并颁发了证书和牌匾。培训班严格按照卫计委培训要求,分阶段、分步骤的进行理论授课、模拟训练、动物实验、实际观摩手术、上台体验等培训,使学员掌握扎实的腹腔镜基本理论知识与熟练的操作技术。按照学员报名先后顺序参加培训,当期招满后,其余报名合格人员自动转入下一期。学员经培训、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基地始终坚持小班教学,每年面向全国举办8-10期培训班,每期4-12人,培训时间为4周。截止到2016年7月,基地已成功开办4次国际学术交流会议、112期学习班、共培训1065名学员。

    接收学员对象:常年招生,准备或正在开展内镜手术医疗机构的妇产科和外科医生、护士

接收学员条件:

1、从事本专业工作五年以上,具备独立完成本专业常规手术及处理各种并发症能力的妇产科或者外科临床医师

2、从事手术室工作三年以上的妇产科或者外科护士。

学习时长:一个月,常年招生

报名电话: 010-64456247   010-64456214   010-64450672

联 系 人: 刘老师,马老师

报到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路2号北京安贞医院医务处

学员报到时,需携带单位介绍信原件及1张二寸免冠照片,用以办理结业证书。

 

              卫生部北京安贞医院妇科、外科内镜专业技术培训基地

                                2016年7月

 


上一篇: 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招生简章

下一篇: 飞利浦彩色超声培训中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