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学 >> 继续教育 >> 专科培训 > 正文

专科培训

病理科(普通专科培训基地)

作者:安贞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病理科担负着临床各科的病理学检查任务,包括手术标本、活检标本、细胞学及尸检等的病理检查工作,病理科同时担任病理及病理生理研究室的工作,承担心肺研究所及临床各科室的科研工作,技术和诊断水平居市属医院前列。病理科在历经20余年建设,坚持走“医、教、研”相结合的道路,科室建设坚持“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思路。不断引进科学进步的新技术是病理学发展的重要途径,近20年来病理科先后将电镜检查、免疫组织化学、分子生物学等应用于病理诊断和科研工作当中,促进了病理学在我院的发展,使其在先进技术的应用及诊断水平上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我科最具特色和优势的领域是:心肺移植病理学、心脏肿瘤病理、先天性心脏病病理、肺疾病及肿瘤病理;随着临床各学科的发展,妇科病理、乳腺病理、胃肠道肿瘤病理等,也将成为研究重点。其中“消减抑制杂交法克隆筛选食管癌相关基因片段”课题,2002年获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2003年获省科技厅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病理科在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培养中不断发挥本学科的作用,除培养本学科研究生外,还协助临床科室培养各类型的研究人才。

上一篇: 全科医学(普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下一篇: 医学影像科(普通专科医师培训基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