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部

根据人事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政策规定,负责全员岗位设置、人员聘用、岗位聘任、人员调配、人才引进、干部任免、职称评定、人员考核、考勤管理、薪酬福利管理、人事统计及人员档案管理等各项管理工作。

1、负责人员编制、人才引进选拔及培养规划、人事统计、院内人员调配,并指导课内其他人员进行各项工作。

2、负责我院的人才招聘、培养、使用、调配、考核、晋升、任免、奖励、工资、福利、退休、退职、辞职、解聘、辞聘、人员流动、人事档案等方面的工作,审核职工的各种请假。

3、了解各科室人员素质、结构、使用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报情况并提出解决有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

4、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管理,按政策办事,热情诚恳地接待内外群众采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全心全意地为院内职工服务。

5、研究和总结院内人事管理的工作经验,建立、健全人事制度和人事规范,大胆改革部分不适应事业发展的人事制度,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的人力资源管理,满足医院的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6、收集并整理全院各个部门的考勤月报及节假日加班报表。

7、组织一年一度的各层专业技术人员的晋升报名考试考核职工推荐等工作,高级职称的论文评审、论文答辩及有关高级职称推荐材料的准备。

8、负责保管医院职工的档案;收集、整理、鉴别档案;办理档案的查阅、借阅和传递。

9、负责办理职工因公出国手续,严格执行出国审批制度。

10、负责接待来访的外宾,做好外宾来访期间日程安排。


相关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