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团委

团委

1、院团委要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在遵守宪法、法律的前提下,依照团章,在院党委和上级卫生局团委的领导下,独立自主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严格执行上级团组织和院党委的工作指示,不拖延,不打折扣。

3、院团委的工作宗旨是服务于青年,服务于医院的中心工作,将思想教育和关心服务相结合。组织团员青年依照团章行使团员的权利,发挥主人翁作用。动员团员青年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的义务,充分发挥党的后备军的作用。

4、团委联系医院实际,结合青年的特点,因地制宜的开展工作。对团员青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民主、法制、纪律教育及科学、文化、道德教育,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文化、道德素质。

5、团委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集中讨论决策,深入青年,广泛听取意见,虚心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批评指导。

6、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采用多种形式培训团的干部,积极地、有计划地发展新团员,不断壮大团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