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计划生育办公室

计划生育办公室

(一)发挥行政职能作用,负责统一管理全院的计划生育工作。
(二)认真学习有关计划生育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计划生育各项指标和工作任务。

(三)研究提出医院有关计划生育的规章制度、奖惩规定及执行上级政策规定的办法和建议。

(四)督促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组织签订《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并监督检查其履行情况。

(五)完善管理制度,经常深入基层,加强与院内各科室联系,认真做好全院育龄人口的流入、流出、查证、验证工作。做好重点人的管理,及时准确地掌握人口、婚育等变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解决。

(六)保持计划生育干部队伍的稳定,建立计划生育宣传员例会、学习培训制度,不断提高宣传员的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

(七)加强与属地政府计划生育管理部门的联系,为属地居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八)作好育龄职工的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作好生育指标、独生子女证办理、生育津贴审核,独生子女父母各种奖励等系列服务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职工”的工作理念,不断拓展计划生育服务领域,为育龄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九)做好计划生育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