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这里展现的是我国胸心管外科先躯,杰出的医学科学家—— 吴英恺近一个世纪的人生足迹。吴英恺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安贞医院和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的创始人,第一任院长和第一任所长。它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所从事的医学事业。他不畏艰难,光明磊落,追求不懈,奋斗不息,把全部的才华和毕生的精力无私地献给了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他一生主持创建了三所医院,两个研究所,五个胸心外科,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为我国的胸心血管外科和心血管流行病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国际医学界也享有盛名。他亲自倡导的安贞医院院训“公勤严廉”和严于律已,勇于实践,努力拼搏的...

  • 暂无内容

实地展厅( 位于北京安贞医院门诊楼13层 )

结束语

生命是有限的,精神是永存的。 吴英恺院士带领我们开创的事业已成绩斐然,硕果累累。他对人民健康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无私奉献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尚的医德医风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他勇于创新,努力拼搏的无畏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如果通过这个展览,您能亲身感受吴英恺院士的人生历程,学习和缅怀他的成就和杰出贡献;弘扬和传承他的治学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大医风范,即达到我们举办此展览的目的。

吴英恺院士的英名和功绩将与大地同在,与祖国共存。让我们继承他的遗志,完成他未竟的事业,为北京安贞医院的建设与发展,为人民的健康和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