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贞医院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正文

患者健康教育

孩子发热,要不要去医院?

浏览次数:

一、原则上尽可能少去或不去医院。

二、若儿童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等,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可接诊儿童发热患者的医院发热门诊(可查询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就诊。

三、若有发病前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境内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或境外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的旅行史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有接触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境内其他有病例报告的社区,或境外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为聚集性发病(指14天内在小范围内,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车间等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应及时向村(居)委会或医疗卫生机构报告,配合做好相关排查、诊治。

四、若无上述可疑暴露史,可咨询医生,或就近到医院就诊。

五、急症、危重症患者,选择就近、能满足需求、门诊量较少的儿童医院或综合性医院儿科门诊。

六、慢性病患儿复诊一定按照主治医生的评估,如家长可通过线上与医生沟通,可以减少到医院就诊次数;如果病情不允许,则应及时就诊。

七、儿童就诊应有陪护人员同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陪护人员须提前熟悉就医流程和科室分布,尽量缩短在医院停留的时间。

八、患儿与陪护人员就医全程须佩戴口罩(发热门诊就诊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其他门诊就诊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九、就诊过程中尽可能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就诊过程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十、返家后,立即更换衣服,用流动水认真洗手,衣物尽快清洗。










文章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第二版)》



上一篇: 疫情期间,儿童预防接种工作该怎么做

下一篇: 家长如何做好儿童防护?

相关文章